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麻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情系麻演

2017-07-11 12:34:52 作者:三下乡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系麻演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到麻演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 啦!我们这个队伍已经连续三年到麻演小学了。

  学生们一听说有大学生要来麻演小学支教 ,他们很是兴奋,都积极来报名参加。

  今天,是第一天开始给他们上课。虽然麻演小学只是小学生,但我们也准备了一个初中级的班级。让麻演村读初中的同学也可以有机会来参加这个支教活动。我是初中级的语文老师 ,今天和他们讲了记叙文的六要素。然后就让他们写写关于参加我们支教活动的感受。

  我仔细并认真批改了他们写的感受。发现他们大多都是感谢我们的到来。说到了,我们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对他们的影响很大。可以让他们从害羞胆小变得端庄大方。这样子说或许有点夸张,但他们的感受中确实是表达了这种思想感情。不仅是期待着我们的到来并踊跃参加这种活动,还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他们满是感激,也超级喜欢参加这个活动。(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不只是学生的感激不尽,还有村民们的感激。由于,今天买的菜不够。村里的一位大婶知道后,就让我们去她那里摘番薯叶。我们一边摘,大婶一边和我们聊天。我用雷州话和大婶交流,大婶用本地的雷州话满满的感激之情说:“你们来了,孩子们又可以学到东西了。”我笑着用雷州话回了大婶:“学到东西就好,就怕没学到。”心里想着,能让孩子们学到东西,多辛苦都没事。我和大婶一直聊着,一边当翻译,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村民的感激,只好时不时说声谢谢。但几句的谢谢,也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不尽。

  我们情系麻演,会努力付出我们的汗水,让麻演的学生更加优秀,让麻演更加美好

  情系麻演,是我们共同的情怀

  撰文:苏海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系麻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