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道秋江离别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莫道秋江离别难

2017-07-11 12:21:38 作者:“向日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道秋江离别难

  今天是三下乡结束的倒数第二天,第一天启程的日子似乎还历历在目,那时我们一同提着行李,坐上开往新岸小学的汽车。那时,心里满怀对三下乡这种全新生活期待开始这十天之旅。

  耐性总是会被时间消磨殆尽,一天一天过去,对于三下乡的期待也在这相对恶劣的生活环境中消失,剩下的,只是归家的思念。如今,归家的信号即将响起,但我却似乎习惯了藏匿于小村落中的安谧恬适。能够逃离城市的喧嚣,逃离那些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繁华,逃离那个充满愁思烦绪的地方,这似乎是一种解脱。生活节奏太快,反而模糊了存在、交流的意义。(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但是,那些愁思烦绪似乎并不是我想抛弃就能够抛弃的,牵扯的人太多太多,而这些人,都是我无法放下,无法离别的人。成熟的表现就是,以前会因为豆大点事就多愁善感,现在即便千山万水,单枪匹马也可以应付得来。有的路,你必须一个人走,这不是孤独,而是选择。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撰稿人:李慧婷

  供稿单位:“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莫道秋江离别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