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难是离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难是离别

2016-07-19 作者:大飞虎 来源:大飞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难是离别

  最难是离别

  今天是我们进行三下乡的第八天,作为支教组的成员来说,我的工作也即将结束了,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应该是排练那个文艺晚会了。

  今天又是辛苦的一天,小朋友们还是那样的不听话,而且似乎现在也越来越严重了,怎么骂都不听,每天讲纪律讲到口水干了,声音也哑了,可能是我平时对他们太宽容了,都没有一点当老师的威严了。

  虽然上课时他们让我生气,但下课后我的心情又是另一种变化了。

  每当放学后,我坐在空空的教室里,一想到离开,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丝的不舍与留恋,我会舍不得这些孩子,但我曾经是多么渴望离开这里,现在却又那么的留恋,我知道,这是孩子们带给我的感动,让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每次上课都会收到他们的礼物,每次下课后,讲台上总会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折纸,纸上总会歪歪扭扭的写着我的名字。这是我的学生送我的,上面满满是他们对我的心意。

  最近这一两天,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向小朋友们提起,我们即将要走了,他们看起来好像一点事都没有,只是问我要去哪里,家在哪里,我也只是随便的跟他们说下,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平淡,似乎离别会是那么的平常。但我也知道,他们表面那么平淡,其实内心早已是五味杂陈了。

  离开这里后,我们与他们的生活还是会继续,希望这次的经历能给彼此一个美好记忆,而不仅仅只是匆匆过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难是离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