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随笔

2017-08-24 15:25:22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随笔

  叮铃铃,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开始了,喊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满满的激情

  5:30醒了就怎么也睡不着了,洗涑完毕楼下就响起了篮球声,不得不感叹这些学生真是活力满分,激情满满呀!这样,我的第一项任务就开始进行了——安排学生进课室。大部分学生都有序地进入课室而且非常的聪明,队员们出的脑筋急转弯连我们都没想出,学生们就已经猜出来了。而遇到在校门口徘徊的学生,我们会主动出击,劝说不行就直接“动手”,我还被小伙伴笑称简直是个“人贩子”。可能是起得太早,所以感觉一秒硬生生被掰成了两秒,好不容易才等到下了下课时间,也等来了我的第二项任务——送学生们回家。在这段算不上的路程,我看到了很多也感悟到很多。我讶异于这山上的白雾,惊诧于垂直山体下的房屋,欣喜于路两旁的农作物,感动热情的家长与可爱的学生……在送学生回家的路上我们也顺道宣传一下,我们走进一间在陡坡上的房子,由于下过雨且坡度大,上去的时候费了点小劲儿。很开心,征得老婆婆的同意后我们成功得招到了三名学生。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确实如此,走下陡坡时毫无重心,感觉自己是顺着坡度滚下来的,胆战心惊!我们只是走一回都如此艰难,而这些小朋友日日得如此这是怎样的一番辛苦呀!是求知的欲望使得他们在这陡坡上健步如飞,是对外面的世界的探索使得他们乐此不彼。因为自己也是出身于农村,所以对他们的生活有一定程度的感同身受,愿这些学生都能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明天我将以一年级班主任的身份开始新的一天,很是期待!多多指教哟,小一班的你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