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要淡,用情要真 做人太真容易累,交人太淡容易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做人要淡,用情要真 做人太真容易累,交人太淡容易散

2017-10-04 20:58:32 作者:国手张 来源:原创:冰瞳 阅读:载入中…

做人要淡,用情要真 做人太真容易累,交人太淡容易散

  做人要淡,用情要真

  做人太真容易累,交人太淡容易散

  原创:冰瞳

  做人要淡,用情要真。云淡成风,雨浓成河。天地间的流云,若不是淡然来去,怎能化作一缕清风,自在于乾坤之内。天空中的雨滴,只因志同道合真情相见,才能汇集成河,奔突于大地之上。做人需淡泊,方能无忧;交人要真诚,才能长久。做人太真容易累,交人太淡容易散。

  人生祸福相依,笑泪交织,得到不必太喜,你拥有一些,必然会放弃另一些;失去的无须过悲,没有什么可以永久地停留。不要以事业的成败、收入的多寡来定义人生的幸福,它们只是一种附庸,与幸福的内涵没有必然的联系。只有凡事抱以平常心,不抱怨,不嫉恨,不懈怠,不冷漠,幸福才有所依附。

  男女能否在一起,一看价值观,对人对事对钱的观点和看法,不要求完全一样,但应该大致相同。二看生活习惯,不能一方杂乱狂,一方洁癖。三看对父母态度,不期望对方跟你一样爱你父母,至少要爱。四看对爱的理解。五看家庭背景。走到一起靠激情,走多远要看很多……

  

  两个人过日子,怎样才能让对方开心。其实,浪漫和惊喜只是刚恋爱时有用,日子过的越来越久,刻意的安排已起不到任何作用。真正能让对方开心的,只不过是爱人间的态度而已。男人要懂得赞美女人,女人要懂得鼓励男人。美好生活其实很简单,学会倾听,学会包容,学会承担。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生所有的问题,都是关系的问题。在所有的关系之中,你和你自己的关系最为重要。它是关系的总脐带。如果你处理不好和自我的关系,你的一生就不得安宁和幸福。你可以成功,但没有快乐。你可以有家庭,但缺乏温暖。你可以姹紫嫣红宾朋满座,但却不曾有高山流水患难之交。

  人人都是大忙人。忙着长大,弄丢了纯真。忙着赚钱,忽略了思想。忙着成功,错过风景岁月中的营养,匆忙间吃成了果腹的快餐。那些光阴里本该难忘故事,就这样紧追快赶,没能抓住我们的影子。--人生路,谁也来不了第二次。走慢一些、看细一点。别太急,其实你没那么赶时间

  【欲拿起,先放下】①放下压力:累与不累,取决于自己的心态;②放下烦恼快乐其实很简单;③放下自卑:把自卑从你的字典里删去;④放下懒惰奋斗改变命运;⑤放下消极:绝望向左,希望向右;⑥放下抱怨:与其抱怨,不如努力;⑦放下犹豫:立即行动成功无限;⑧放下狭隘:心宽,天地就宽。

  图片

  一颗随缘心,您会更洒脱;一颗平常心,您会更从容;一颗慈悲心,您会更积善;一颗感恩心,您会更幸福;一颗因果心,您会更明理;一颗不贪心,您会更快乐;一颗忍让心,您会更逢缘;一颗超脱心,您会更淡然;一颗修行心,您会更智慧;一颗质朴心,您会更纯粹;一颗真诚心,您会更开心!

  人至山水处,寄情山水间。山为静,水为动;山为情,水为性;动静互生阴阳,天性净化心灵;山水可涤躁心与凝静气,从而洗心养身。天地之美寓于生命,真正的美必合乎自然造化,如山川草木蓬勃风茂,似物外生机充满勃郁,内存坚毅,质朴无华,超然大度。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