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获批两项国家重点研发技术项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矿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获批两项国家重点研发技术项目

2017-11-09 22:03:49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获批两项国家重点研发技术项目

  近日,科技部陆续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通知。截止目前,信控学院共获批国家重点研发技术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三项。

  由丁恩杰老师负责的“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获批2166万元的项目经费,旨在通过物联网技术保障矿山的安全生产,减少甚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由唐守锋老师负责的“矿山新型甲烷通风防尘安全仪器计量技术研究”也被获批为国家重点研发技术项目,获批391万元的项目经费。由丁恩杰、赵小虎、唐守锋老师分别主持的“矿山‘人’、‘机’、‘环’信息感知和增强现实理论与方法研究”、“矿山物联网编码标准和交互协议研究及矿山特种设备全生命周期信息集成系统”、“瓦斯压力衰减参数测试仪器检定装置”也被获批为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截至目前,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共获批项目3项、课题7项,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经费3968万元。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进行科技体制改革后设立的五大项目之一,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