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一不需要努力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唯一不需要努力的事

2018-02-23 19:55:5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来,又让我帮忙介绍男朋友!这位小姐姐吧,1米68,体重110斤左右徘徊,长相秀气,性格文静,14年大学毕业,17年刚刚考上教师编制,成为了一名光荣高中数学老师。老师的工资尽管不高,但是作为一个女孩子,一个不张扬不泡夜店的女孩子,还是够自己零花销的,但是她却着急了,恨嫁了,觉得自己老了,觉得自己为了学业为了事业荒废了很多大好时光。在她刚考出来教师资格证还没有考上教师编制的时候,每次见面要给她介绍男朋友的时候,她总是说“不能着急,我现在没有正式工作,不想找男朋友,也找不到条件好的男朋友”,好吧,也对,要想吸引比自己优秀的人,首先得让自己变得优秀,同意,这观点毛病

  就这样,当初打算介绍给她的男孩都当爸爸了,她也努力,也争气,终于驾照教师编制统统拿下,而且是笔试面试都第一的好成绩。面试之前见过一次,将近一米七的她,瘦得像纸片人一样,显得脑袋眼睛更大了。心疼她不要太拼,她说自己好像除了努力没有别的办法,因为家里安排的各种相亲太令人沮丧。没有多问,但是我清楚,这个学霸式的小姐姐,真正令她沮丧的,不单单是相亲对象容貌,工作以及条件,而是她自己都没有搞明白内心。她以为只是自己条件不够好,所以才没有遇到对的人,其实她不知道,她自己很优秀了,不是相亲对象的条件不够好,只是再好的外在条件,都没有那个生命中对的人重要。每个人都会遇到那个人,只是有的人很幸运,很早就遇到了,有的人等了很久很久那个人都没有出现,然后就放弃了,将就了,随便的差不多结婚生子了,为了给家人给自己一个交代。

唯一不需要努力的事

  所以小姐姐功成名就之后开始恐慌了,开始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男朋友需要结婚了,因为再不结婚家人朋友该用异样眼光看自己了,都老大不小了,别人孩子都生了,怎么连一个男朋友都没有呢?是呀,以前自己有借口,上学没时间,毕业了要考各种证件,现在这些挡箭牌统统没有了,该谈恋爱结婚了吧?是呀,就连小姐姐都这么认为了。可是我真想告诉她,没有人规定1完了就是2的,没有必要非得活成别人眼里认为对的样子,想说,女孩,你那么优秀了,想要实现的小目标都实现了,你可以继续努力,努力工作,也努力生活,但是唯一不能努力的是谈对象和结婚!家人如果着急了担心你了,你可以用努力换来的成就安慰他们,至于别人无关紧要的人投来的异样眼光,那就大可不必理会,感情是一眼万年的美好,而不是日久生情的瞎扯,久了生的情,即使有也可能只是习惯亲情吧,不是互看生厌就谢天谢地了,怎么可是是电火石花的爱情呢?人就那么一辈子,什么都可以去拼搏,去将就,唯有爱情,还是让她一直美好吧,我们已经不需要婚姻给自己什么保障了,为什么不跟随自己的心,好好爱好好活呢?无论多大年纪,爱情总会来到的,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和条件外貌真的没有太多关系,在它到来之前,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做那个最优秀的自己!

  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让自己优秀,让父母不担心自己吧,但是要记得,你真的不需要努力让自己去恋爱结婚,因为,真爱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努力生活用心耐心等待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