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不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女孩不哭

2018-03-09 19:04:5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孩不哭

  并不是所有的15岁的女生都长得花一样美丽,我认识的经常光顾我的小店的女孩子们,有的可爱,有的漂亮,有的活泼,有的文静,当然也有一些自卑女孩子。为什么自卑呢?还不是因为长得不好看!

  其实,哪有那么多漂亮的面孔呢?人是千人千面的,何必要强求自己长成别人心目中美丽的样子呢?

  就说昨天来的女生,初三了,功课也多了,过来的也少了一些,只是突然天下午过来了,咨询我一些关于脸上长痘痘的问题。其实只是两三颗痘痘而已,对于她们这个年纪本不是问题的,告诉她一些注意事项,并告诉她不要担心,女孩子还是一直在那里照镜子,并且挑选了一些彩妆,我告诉她不需要这么多,因为她们时间比较紧张,再者会分散她们的精力,而且初中不适合化比较浓的妆面。她说我只是课余的时间化的,上学的时候不化妆。我也不好说太多,就告诉了她化妆的技巧

  女孩子一直在问我,怎样才能画得自然又漂亮呢?我告诉她,她本来就不丑,很可爱!谁知道女孩子竟然瞬间红了眼睛,闷闷的说:“可是姐姐,我们班同学都说我长的丑,说我的嘴巴鸭子,我很难过!”望着难过的女孩子,我突然觉得所有的安慰都好无力,无论我怎么夸赞她可爱,可是也无济于事啊!事实是,她长的真的不是那么的漂亮呢!嘴巴永远都像肿了一样,单眼皮,有小雀斑,如果语言有那么神奇力量的话,那该有多好啊!我可以告诉她,你很漂亮,大眼睛,长睫毛,小嘴巴,然后就真的这个样子了。可是,无论我想多么真诚祝福她,我的语言都没有任何的超能力,她还是那个大家眼中不漂亮的样子。

  可是,如果说语言没有超能力的话,那么女孩子为什么在我面前哭得那么伤心难过呢?可能那些同学随口说笑的话语,在女孩子这里,就像一个个冰冷的巴掌抽打在脸上吧,亦或者就像一把把小刻刀,一下一下的刻在女孩子敏感脆弱的心上,痛的承受不了,才会在不太熟悉的外人面前痛苦不已。

  我抱抱了抱面前哭红了眼睛的女孩子,对她说:“宝宝,别哭了,当着别人的面取笑别人的,无论是认真的还是玩笑话,都是心理不美丽不善良的孩子,也是很不礼貌的孩子,那样的人,说的话做的事,你要学会不放在心上,善良有教养的孩子,会欣赏别人,而不是打击取笑别人。坚强比漂亮的外表有意义。”

  不知道我说的话能不能帮到她,我自己也清楚,别说在她那个年纪,就是现在,我还是很在乎自己是不是很美丽,但是我只是想让她明白成长过程中,总会有一些没有人陪伴自己孤独前行的日子,无论那段岁月时光多么艰难晦涩,只要我们勇敢坚持走下去,不要被任何困难吓住,不要回头,挺过去了,走出去了,就是成功,会悟出一些谁也教不了的道理,那些是刻进你灵魂的力量和勇气,会在你以后成长的道路上,帮助你指引你,给你不服输不放弃的力量和勇气!

  女孩不哭,要擦干眼泪勇敢走下去,阴霾总会散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不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