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长大,一边感受到另外一个自己在被扼杀。
没有办法在某种高度感受到她的美,却不自觉得靠近。血液里流淌的,内心跳动的,为什么一直惶惶不安着,像是丢了某样东西,失魂落魄,又像是从来都未寻得,而在茫茫人海里愈发迷茫着。
本该是什么样的一个女子,最后又活成了什么样子?
看着别人的故事,看着看着就哭了。然而在自己人生的故事里,却铁石心肠地做了一个无心人。多少次内心的起起伏伏,都是一个人的故事。
应该是敏感而多愁善感,却又没心没肺什么都过目就忘。
囿于自己感官的感受毕竟都是为赋新词。
谁是困兽?不懂放手?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你想和她上床,她也想和你上床,你们都知道总有一天你们会上床,但不知道你们会在哪一天上床,这就是最好的时光。”侯孝贤如是说。
“人生大抵如此,被所爱的人深深地伤害,与不爱的人共度一生,却深深地伤害了爱自己的人。”
他的确不堪,他不懂沉淀的忧伤,不会像范柳原那样忽然有一天醒悟到生的无奈,虽然都是情场上的老手,柳原吸引人的地方也只是那一刹那的低沉,而胡兰成呢,像湖面上那一摊摊的浮萍,没有根,不知痛,索性天天嬉皮笑脸。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他写下: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胡兰成是一个利益最大化的男人,你搭理我我便搭理你,你需要我讲几句笑话,我也乐得逗自己,而搭理他的女人从来都不少,他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享受的机会。
她的文字绝对不是简单的辞藻堆砌,那华丽是一种天赋,与生俱来。
本来就是个看客,这下更把热情在生活中全部抽离了。张爱玲是一个旁观者。
这样的女人大都会用文字来跳舞,舞跳得过于高明,便没有了舞伴来陪,只落得人在高处,灵魂总是寂寞。
终究不愿意炼就的铜墙铁壁,八面玲珑。爱自己,就让那颗心自由的舒展。
都说爱玲是个极冷的人,其实极冷的人是李碧华和亦舒,她们自认为洞察世情,然后以凉薄面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