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望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回望青春

2018-04-17 10:34:58 作者:王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望青春

  万物复苏,春意正浓,窗外的阳光温暖的照在办公桌上。“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那些树枝上初生的嫩芽,刚刚吐露的花苞,绽放芬芳的桃李,想必又将展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的气象。最是一年春好处,每每在这样的情境里,我都会感到来去走过一遭,又放进自己不少的故事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想,走出校园的那声呼喊,二十出头的我,满腔热情,万丈豪气不可阻挡。抬头望见广阔无垠蓝天,低头腰间我行我素的傲骨。梦想着终有一日,驾着腾飞的翅膀鲲鹏翱翔,站在高端前沿指点江山。那时起,我恋上了风一般的自由

  当我向人才市场投递出一份份简历,在家焦急等待电话响起,最后垂头落寞地徘徊在十字街头时,原来自己的梦想就这么悄然无息地破灭了。抬头望天,已不再是曾经的那片蔚蓝。脸上泛开的泪水,折断了我勇往直前的翅膀,也淋湿了年轻的心。我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责怪自己还不够努力,该再去学习,再前进。当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我不禁欣喜若狂专心学习业务知识研究思考工作实践,想一定要好珍惜把握这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可是,接到工作任务时候发现,自己的学识能力只能建造“空中楼阁”,实没有所谓电视剧令人羡慕都市白领的光鲜亮丽。当我用微笑换来同事冷漠眼神,这时我才明白,以这样“教科书”式的标准去工作会为我带来困扰压力,一些知识以外的东西,还需要我用一生去体悟。当经历了无数次的失眠心跳后,我不再喜欢参加喧闹繁华朋友聚会,将时间精力浪费茶余饭后体验各种华而不实的“包装消费”。而爱上了诗词歌赋,将自己的悲喜浸透在行云流水笔墨中,饭后独自散步,寻求内心深处柔软平静飘逸,十分满足了。

  直到某一天,一家三口,我搀着父亲胳膊,手里提着菜,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抬头望天,云舒霞卷,突然感觉身边暖暖的,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回想走过的一路,心中泛起丝丝涟漪,何尝不是从平静中掀起波澜,再由波澜归于平静!青春离去背影苦涩代价成长羁绊我的种种,而今却在我前行的路上熠熠生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望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