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隐”的温家宝,在干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归隐”的温家宝,在干啥?

2022-04-05 03:33:16 来源:政在评论 阅读:载入中…
   “归隐了, 希望人们把我忘记!”

  “同志们、同胞们,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华人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会见这么多的同胞。我想通过你们向全世界的华人、华侨表达我衷心的谢意。我想对大家说,还有几个月我就要退休了,归隐林泉。我总觉得似乎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完,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办好。但是,我心里常常默念屈原在《离骚》里的两句词。一句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另一句是: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这两句的意思是,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后悔,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诚实和正直。我曾经说过,我为国家献身已经四十多年。我希望人们把我忘记——包括华人、华侨——把我忘记。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几千万华侨华人。让大家久等了,我再次向大家表达谢意。”

  也许会有很多人记不起这段让人熟悉的语言了。

  2013年11月20日晚,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展开对泰国正式访问。发表上述讲话人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与泰国华侨华人代表会面时这么说。

  “我非常感谢也很珍惜人民给了我为国家服务的机会,给了我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上任之初,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那就是通过不懈努力,推进改革开放,使经济有一个更大的发展,使人民生活有一个更大的提高,使社会有一个更大的进步。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人民的心愿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是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这些年来,如果说做了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那都是人民信任、理解和支持的结果,都应该归功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如果有些工作做得还不够好,那是由于我个人的能力所限,希望得到人民的谅解。‘雏凤清于老凤声’,我相信后人会比我做得更好。在我即将退休的时候,我对人民怀着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我希望我们国家的未来越来越美好,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在离任前,他这样说。

  离任了,离开了工作岗位之后,他在干啥?

  出版著作 

  该书分为平装本和精装本,平装本定价69元人民币,精装本95元。首印达40万册。

  接待来访外宾

  出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