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懂得放手

2018-07-20 19:47:10 作者:翌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得放手

  转眼间,支教经过去五天了,回忆起来一切历历在目,历经一学期准备,从听讲座、选拔、再到第一次例会、第一次聚餐,然后就是整理行囊、乘车,历经重重到金坡小学,和孩子们度过了美好的几天时光

  这次支教我在大班开音乐课。在音乐课上,我主要教授了乐理、唱歌、识谱等。在教书的过程中,我和孩子们一同成长,有时候要懂得放手,把知识教授的某一环节交给孩子,他们讲的或许比老师更为出色。另外就是,孩子们的潜力是无穷的,老师要做的就是善于发现并给予适当鼓励尊重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和选择。孩子都有叛逆心理。如果管束太严,孩子就会从内心学校视作牢笼,把老师视为恶人,把学习视为最不应该做的事情。这时候如果懂得放手效果反而更好。作为成年人给孩子足够空间实验,去犯错误,他们反而自己从内心便知道哪件事该做,哪件事不该做,孩子自己管理自己是最好的结果

  支教是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成长的过程,看着孩子们在一点点的成长,我们幸福笑容里也有自己成熟点点滴滴。在“教”的过程中付出更大的心血,才是日后最幸福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得放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