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黄文杰心得(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黄文杰心得(8)

2018-07-23 06:16:57 作者:黄文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黄文杰心得(8)

  今天是来南坡小学社会实践的第8天,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而最忙最重要的一件事莫过于校长的专访了。

  上午10点整,我们调研组行人前往办公室与校长会面采访过程中,当我们谈及到南坡村村民学校不是很看好时,校长笑道:“村民们在评价一个小学的好坏时,主要看这个小学一年能有几个考上重点中学,而我们学校这两年没有六年级。”谈及此时,我们啼笑皆非。因为前几天我们走访居民时,居民们几乎都对南坡小学评价不高,而前天采访学校的一名主任时,那个主任却是一个劲的说南坡小学好。

  面对这种尴尬局面,我们毫不犹豫选择相信居民,因为他们的样本数据比较多。然而,校长给出的这个答复让我们有了新的看法,或许这只是一因为村民看待学校的角度不同而造成对学校的误解?又或者是为了掩饰某些内情?结果不了了之

  但是,从这件事情中,我有了一个新的收获,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我们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或许就有不同的了解发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