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之老师,我来教你踩高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之老师,我来教你踩高隢

2018-07-25 06:15:25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之老师,我来教你踩高隢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着。”而当我和支教学生一起玩高跷的时候,他们是我的老师,我是他们的学生。因为在踩高跷这项技能上他们很熟练,而我还是一个初学者,所以我需要他们的指导

  踩高跷、打陀螺、滚铁环这三项游戏活动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但却没有实际体会过。这些对我来说是很陌生和很难的东西,在新店寄宿制学校的学生眼中却是再熟悉简单不过了,因为这算是他们的民俗活动,所以对他们来说那些都是很容易上手的。因此,当我说我不会踩高跷的时候,有个学生说:“老师,你怎么这么笨,需要我来教你踩高跷吗?”我说:“非常需要,因为在踩高跷方面你是老师的老师,老师很高兴可以和你学高跷。”然后,学生就将踩高跷的技巧步骤告诉我,还告诉我踩高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而我也在当学生的同时,也过了一把踩高跷的瘾。

  踩高跷很好玩同学队员都玩的不亦乐乎,但是踩高跷有时也看天赋,有个学生说她一站上高跷就可以走,而且走的飞快。其实学校将这些传统的活动保留下来也是有很重要意义的,一方面可以保护传统文化而使其不会失传,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生活动的多样性趣味性。而我在踩高跷的时候也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最后,谢谢你们今天教会了老师踩高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