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难忘三下乡

2018-07-30 00:15:42 作者:谭清梅 来源:萤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难忘三下乡

  一眨眼,十天就过去了,萤梦队即将启程回校。十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首先是PPT的制作更加的熟练了。因为进入了支教组,而且上课是用多媒体的,所以必需要制PPT。其次是煅炼了胆量。以前不怎么敢在讲台上讲话的,即使是迫不得已要上时,声音也是很小声的。但在这次三下乡活动开始前,萤梦队进行了一次支教组的试讲。刚上台是挺紧张的,但讲过后就好点了。当我来到处井小学,正式站上讲台,面对一班学生时,却没有那种紧张感了,而且随着上的课越多,我也就越熟悉讲课了。还有的是学会了怎样和各种性格小朋友相处

  学得多,收获也多。首先是友谊。来三下乡,和队友们共渡十天,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打打闹闹,平时有好吃的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解决。最重要的是,和小朋友们的那种情谊,当小朋友第一天见我们时,都是很害羞或者是很调皮的;但当我们要走时,小朋友们都很用心,送老师各种各样的小玩意,都说舍不得老师。刚刚上车前,还有一大堆小朋友跑到文化楼跟我们玩,送我们上车。除此之外,村民们也很热情,不但给我们加菜加肉,上车前还给我们送水。

  不仅怎么样,十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结束过程中有心酸汗水泪水生气无奈感动欣喜和不舍,两个词语形容:值得、真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