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下乡

2017-07-18 06:54:41 作者:江佳琪 来源:江佳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难忘下乡

  今年七月,我参加了那朗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这次的三下乡让我感受很多,受益匪浅。这次活动我们在湛江市迈陈镇那朗小学展开。下乡时光虽然不长,但在这几天中,我们队30多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齐,尝尽了酸甜苦辣。在这次的下乡,我们一起吃大锅饭,一起开心,一起流汗。

  下乡的日子是艰苦的,但再苦再累我们队员都没喊累过!由于我们大部分都不是本地人,有些队员不懂雷州话,所以下乡时,语言的沟通也是我们一大难题,但每次外出我们队伍都会让会雷州话的同学一起,很多时候,这里的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支持我们的工作。

  下乡的活动每一天在有序地进行,我们调研组的成员在前几天外出对当地的人进行调查问卷,有迈陈中学、徐闻一中、徐闻二小、迈陈中心小学等。每每看到操场上人们运动的身影,都找到了我们工作的动力。

  三下乡活动欢笑、努力与汗水,都历历在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我人生一片灿烂的回忆。第一次十几个人一起在空教室的地板上睡觉;第一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几天里总有辛酸与欢笑。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农村贫困的生活。目睹了农村存在的各种现象。给予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受到了学生的热情的欢迎和对老师的尊敬与爱戴。他们说:“我们需要你”这句话给了我无数的力量。我们队员都认真地备课,认真地上课,我们尽可能把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给予学生留下了很好的一个大学生的形象。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也一以个大学生的具体行动证明了我们的一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透过这次下乡活动,我受益非浅,我明白到农村缺少的是教育与信息,同时这也锻炼、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这虽说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但我认为将会对我以后的学习起到重大作用,我坚信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务必要有很好的实践潜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