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三下乡

2016-08-05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三下乡活动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很多人都很舍不得三下乡的小朋友们。我们离开学校的那天早上,大约有十几个学生来送我们,有的孩子还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上车。当车子驶出学校的刹那,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向车子挥手。

  原以为这只是一个实践活动,只想快点结束漫长十天的三下乡活动。谁料,十天竟是如此短暂。

难忘三下乡

  还记得第一天初到石碇小学时天气很热,学校像个蒸笼一样热。风扇无法驱走热气,居住的宿舍像个滚烫的火炉,我们是被煎熬的鲜肉。戏剧性的是接下来几天都在下雨。我原以为下雨会带来清凉,天气就不会那么热,晚上也比较好睡觉。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实在是有道理。下雨天的确是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同时也带来一堆麻烦事。首先是衣服没有地方晒,我们只能把湿碌碌的衣服挂在窗上。糟糕的是窗户不多,衣服却密密麻麻,后果当然是衣服不干,还长理霉点,发了臭。后来,因为雨天,原定举行运动会的时间要往后推迟,把后面的课挪上来提前上。因为原计划后面上课的同学还没有完全备好课,导致了赶鸭子上架的现象。三下乡下雨天的日子里我得出来一个真理:睡地板加上下雨天便等于腰痛。事实证明,年轻不是挥霍健康的资本。年轻人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睡在地上本来就湿气重,加上下雨天简直就是‘湿’不可挡啊。幸好有同学自愿帮腰痛的我我踩背,真是雪中送炭。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对石碇小学的学生来说犹如“蜻蜓点水”,虽然使他们平静的暑期上泛起过涟漪,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恢复如初,好像我们不曾来过。他们也许不会知道,从我们乘车离开石碇小学校门的那一刻起,那里的孩子竟成为绘翼实践队员一生的牵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