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钟翠梅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钟翠梅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2 19:51:54 作者:钟翠梅 来源:钟翠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钟翠梅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7月18日,曦望社会实践队终于出队啦。我们早上8点从学校出发,先坐八个小时到德保,再从大巴士转到两辆小巴士,前往朴圩,路途遥远颠簸,但好在大家都非常团结行李顺利转运,大可爱们也没有出现严重的晕车现象

  人生第一次来到广西,觉得这里的山很好看,水很好看,山路弯弯也好看。但真正令人感动的,是看到村里人们感受到他们的质朴热情。这是我对朴圩的第一印象

  刚到德保时,德保刚下完一场大雨,到处有小水洼,一个搭客的女司机小心把她的三轮摩托车开进了水坑里,我们的队员赶紧跑过去帮忙,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把车推出了水坑,司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连连对我们说“谢谢”。这是曦望与当地人的第一次温暖的“对话”。

  到朴圩中心校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我们把行李收拾妥当后,开始打扫卫生课室洗手间厨房地方都分布着我们的清洁小分队。这所学校于2012年重建,所以设备比较齐全,利于我们支教活动开展

  准备晚饭时候,我们遇到了许多小麻烦,如食材短缺,不会用蒸饭工具等。但办法还是有的,我们用柴生火煮四十三个人的饭。虽然饭有点糊了,但新威、超彬、刘乐以及后勤组员们真的很用心煮饭,很想为他们点个赞,可能是饿的原因,也可能是氛围的原因,让我觉得今晚的面和炒饭真的很好吃。很感谢文轩他们去买了水和饮料,还组织女生热水洗澡,真的是超级贴心,但我知道三下乡是不能有半点公主病的,从明天开始我要更加主动帮忙。

  宿舍设施集体智慧一身后,变得很齐全,我们给洗澡间和卫生间装了“门”,自制蚊帐架,自制晒衣架等。在艰苦环境下,大家变得更加的团结有爱。

  村庄的夜晚寂静无声,外面群山相伴。虽说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但心里却觉得温暖与踏实,想到明天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学生们,突然心里有点小兴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