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的寂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秋的寂寥

2018-08-05 17:50:37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的寂寥

  秋的寂寥

  一抬头,枝丫上嫩绿鹅黄;一转身,枝头翠绿葱茏。一眨眼,春夏已过。

  不经意间的一瞥,发现发黄、干枯的树叶,它静静地躺在那儿,无人问津

  偶有风起,干枯、瘦小的树叶便随风飘零。飘在路边,任由那匆匆的脚步践踏;落在僻静之处,由空旷寂静满溢。

  故乡的秋就像是一坛陈年老酒,流淌心底,溢出满满的眷恋

  秋风过后,满地哀残的生命。这些朴素轻微的生命,那么美丽,那么悄无声息

  秋蝉开始奏乐了,这是独属于秋的乐曲

  渐渐地,枯黄的树叶满地,枝头还剩三两只顽固枯叶不肯落下。微风摇曳着它纤弱的身躯小心翼翼地从一片枯黄中走过,宛若最后的温柔

  秋在静谧步履蹒跚,身影寂寥。

  可你还是抵不过秋风的吹拂,飘零在风中,是你最后的不舍。一场不露声色秋雨院中匆匆而过,雨滴炸起尘土,沾满了你枯黄的身躯,遮住你沧桑的面容

  这一场秋雨不似春雨细腻,不像夏雨般激昂,也没有冬雨的凌冽。它沉默但不屈服,婉约但不懦弱。秋雨是一场悠远的旅行,带来寂寥的回响。

  秋蝉的哀鸣,秋叶的凋零,秋风的沉默,秋雨的悠远,带来了秋的寂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的寂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