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志宽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志宽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5 14:34:33 作者:李志宽 来源:李志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志宽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来到这个让人可以回忆小学生活且美丽的朴圩中心校已经有三天了,回忆起这几天的点点滴滴发现每天都是过的不一样,我感觉自己将会远离曾经那个初中高中三点一线生活方式,正式开始新的生活篇章

  可能是因为昨晚守夜的原因,今天起床特别困,眼睛睁不开,但伴随着小孩子们的喧闹声,我居然立马清醒过来了,看来小朋友魅力是非常的大,把我从困意中拉出来。今天我们要举行开班仪式,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内务,赶去吃早餐,因为开班仪式我有一个重要事情等着我去处理——升国旗,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幸运,升国旗是我从小的梦想。当我还是一年级时候,每周一看着师兄们站在旗杆下进行升旗仪式,这个梦就在这时萌发,虽然在我五、六年级成功的成为了一名旗手,但在后来的求学过程中,因为性格变得内向,再也没有那个胆量尝试,但这个梦一直在我心中。今天我再次成为一名旗手,心情真的很好,我同时下定决心,要敢于追梦。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和组员们便开始忙碌昨夜安排好的工作大家一起带好工具来到昨夜约好的地方——教师办公室,这也是我们在这下乡期间进行备课,处理一些其他事物的地方。在忙绿中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但是感觉过得很充实,我也发现了我们的伙食正在不断的改进,但我们现在作为一名老师,我感到很欣慰的是“这几天里,饭菜虽然不是很美味,但我们却没有浪费”,这值得给我们点赞。

  下午的时候,我继续处理早上没有弄完的事务,但由于工作安排需要调研组的老师外出调研了,而很多老师都有自己的任务,我就停下了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去帮忙管理那些过于活泼学生。下课期间,他们围着我要我讲故事,耳边都是他们的声音,我也漏了两手,终于把这群小可爱们“收服了”。小可爱们,你们知道吗?和你们玩真的很开心!我要成为你们最美的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