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淑芬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梁淑芬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26:56 作者:梁淑芬 来源:梁淑芬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梁淑芬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送走多日阴雨天气,朴圩村今天阳光明媚,是适合放风筝日子。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于朴圩中心开展以“十九大之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创意绘本特色课堂

  课上,老师首先介绍了创意绘本的相关概念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呼吁同学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并让同学们在风筝上绘画自己眼中的美丽家园。

  这是朴圩中心校的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创意绘本的概念,他们迫不及待的拿起了铅笔,画出他们心中的美丽的家。”老师,你看,这是我们家,这是我画的我家种的玉米,我家后面还有很多山。”“老师我觉得这几年我们村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新建了新的教学楼卫生院,我要画更多的房子,这肯定是以后我们村里模样。” 老师借此引导“那么美丽的家园,我们是不是要保护好它,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教室热闹一片,孩子们童真视角稚嫩的笔法,同学们在画风筝中沉浸艺术带来的美感和创意,在绘画中坚定了保护环境的决心

  据悉,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将在朴圩中心校开展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并结合当地情况和时政热点开展特色课程,如诗词大会国学经典武术教程等,寓教于乐,借此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而创意绘本也是其中的一项特色课程,这次课程旨在运用创意绘本的形式宣传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让孩子们保护自己居住的家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