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志宽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志宽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43:30 作者:李志宽 来源:李志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志宽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起床真的特别的累,应该是昨天作为后勤组的我在厨房里干活真的没有偷懒过。但最近两三天天气特别好,不像刚来到这儿一样,每天都是下雨,地面都是湿哒哒的。既然天气这么好,那我就算累,我也要立马起来,因为已经有七点四十分了。我们要按时出宿舍门,不然会被锁在里面。洗漱过的我终于有精神了,但还是伴随着一点疲惫。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决定孩子们体育课陪同他们一起奔跑,但因为思考了这个问题,我发现我的精神突然几乎达到了最佳状态。于是乎开始忙绿我们今天的事务

  我们共建组将会举办第二次活动——“描绘梦想,放飞自我”,今天我们要做前期工作。吃完早餐的我们,回到办公室便开始准备,因为今天下午我们会实施一些前期工作——引导孩子们在风筝上作图。根据昨天的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得到的经验,这次我们策划的更加全面。当然,在上午B班孩子们上体育课时,我还是去陪跑了,为了实现那个想法,当然这也只是第一个原因;还有是因为只有一名老师带跑,为了他们的安全同时又能锻炼身体,这样能一举多得机会我怎么能浪费呢?结束了这段跑操,我便去“寻班”。“寻班”可以顺便观察在上课的老师是怎么上课的,可以从中学习他们的优点,还可以观察这群孩子到底有没有认真上课,如果调皮的话,那我可能还要帮忙管理一下纪律。不过还好,今天的老师上课都还不错,我也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决定在明天我的课用上。

  下午第二节我们的组员要上“描绘梦想,放飞自我”的课,除了一名组员去做后勤工作,其余组员都到达现场,组织学生们在风筝上画画。我们不仅要他们画画,因为我们这个活动还包含着绘本创意,因此我们还要求他们发挥想象能力,在风筝上画出属于自己特色的图。整个过程还算顺利,但是这个工程量有点大,导致放学时间推迟了,因此在明天其他班级上,我们会运用上今天的经历,争取明天做到更好,我们会更进一步的。共建组加油,你们是最棒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