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篮子,大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小篮子,大智慧

2018-08-09 21:13:55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篮子,大智慧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又是一年过去,又是一轮炎炎夏日如期而至。窗外的知了没完没了的叫,迎合着热情似火的烈阳,让人心底没来由的多出一丝烦闷。但时刻不停的鸣叫声却又仿佛催促着人去做事,教人不自觉忙碌起来。与往常同样炎热的夏季,对我来说却显得不一样

小篮子,大智慧

  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又匆匆走过,漫长而热情的夏天迫不及待地向我们走来。未知的暑假又掀开了序幕,耳边是知了不厌其烦鸣叫声,伴随着风扇呼呼的风声,相应成章。手中的动作不停,一个酒篮子的雏形已经渐渐明了。这是我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编织酒篮子。曾经酒店商店橱窗里看见的装着一瓶瓶酒坛子的酒篮子,如今就产生在我手中。就像学会知识孩子一般,我体会到通过自己努力学会一项技能满足感成就感。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酒篮子,但却让我在这个过程感受到了对耐心磨练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学会很多道理。首先便是要不怕辛苦。在我学习怎样编篮子的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首先一个就是手指损伤

  除了不怕辛苦,还要学会坚持。在学习编酒篮子的过程中,我也曾因为太复杂太困难而萌生退意,但如果一开始都不能坚持下来,那么当我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情可能也同样没办法坚持下去。所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一定是最重要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除了上面的两个方面,耐心也是很重要的一点。任何工作,就算再简单,没有耐心也做不好;任何工作,只要认真仔细,哪怕再难,你也能找到解决问题方法。热情让我们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让我们细致对待工作,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可能学习过程还有一点趣味,但学会编织酒篮子之后,便是一成不变重复,这是非考验人的耐心的,我也曾生出烦躁之感,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花朵,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篮子,大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