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健聪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健聪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10 23:39:57 作者:李健聪 来源:李健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健聪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天是我最压抑最down的一天。因为说说心里话这个环节了解到了这里的小孩子感受到这里的小孩子的身世与种种不容易

  这里是朴圩,这个村里位于德保县的一个村里,距离县城还要两个小时车程,所以这里的小孩子都是长期待在这里甚至都没机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和学到更多不一样东西。上了说说心里话这个课之后,我认识了一个小女生——黄桂珊。她是这里的学生,我们来到之后她也来这里报名了,和我们一起度过这十二天的日子

  在说说心里话这节课里面,我和她聊了一节课,她的身世我知道后我的眼睛马上就湿润了起来,她的父母由于村里的经济困难赚不了钱,于是远走他乡去到了广东去赚钱,一年只会在春节的时候回来一次。在村子里的家里,也只有爷爷在,奶奶去世了。爷爷照顾着他们几兄弟姐妹生活起居。我问到了她想不想爸爸妈妈,我能看到她的眼睛也有那么些许湿,满满的透露着想念,只有在很想的时候才能爸爸妈妈通通电话缓解想念之情。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我的泪点有点低,在四十分钟的课程里我饿眼睛湿润了两次,差点就哭了出来。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很悲惨事情,可是她却能开心的带着笑容的把这些事告诉我,像是在述说一件开心的事情一样。她只有十一岁的年龄表现出来的并不仅仅是十一岁小孩子能表现出来的成熟懂事。这一点我都自愧不如,看来农村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说得是真的对。每次她这么开心的和我述说的时候,我就很心疼,心里有一丝丝的抽痛。想着要是我是这样的状况的话我会不会过的这样,这份乐观积极我自认我做不到,可能会被这样的现实给击垮。

  我对于她能做的什么都做不到,我一直都在和她说要她好好念书只有好好念书成绩好了才能出城里去念书,并自己有更好的能力照顾好爸爸妈妈,这样就能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她也很懂事的答应了我,我有了解到她的成绩还是可以的,我就叫她继续努力还要继续加强学习。这是我力所能及做到的事情。

  在朴圩这个地方,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远在他乡,甚至有一些是家庭还并不完整的小孩子,我了解到这些情况我就觉得我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很心疼他们,可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去帮助他们。在剩下的日子里,我所能做到的就是带给他们更多的开心,让他们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让他们记住我们,曾经的蓝衣人带过给他们童年快乐希望他们可以拥有虽不太幸福但是也要快乐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