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旅——瑞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之旅——瑞金

2018-08-13 17:18:19 作者:林莉丹 来源:林莉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旅——瑞金

  瑞金,长征的起始地,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不仅要了解它的历史,而且要学会去传承它。

  就在今天,我们参观了中华苏维埃纪念园,其实它是一个类似公园地方。一个硕大火炬屹立于广场的侧上方,上面写着长征出发地---瑞金几个璀璨的大字,十分的壮观,而一个巨大的中华苏维埃政府的徽章树立于广场的正中央,闪闪的红星在阳光照耀下更加耀眼明亮。一排排苏区精神大字随着阶梯往上整齐排列,处于尽头的是一个巨大的中华苏维埃纪念鼎。

  重头戏来了,为了更好地了解红军革命历史,我们组织了一场名为“我是小小解说员”的活动。每个苏区都派上一到两名队员讲解这个苏区的历史,这个活动让我们对苏区的历史情况了解的更加深入,在被太阳猛晒的情况下,我们都能坚持下来,使这个活动顺利进行同时,我们也很享受讲解的过程,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

  最让人激动莫过于红井景区了,身为国家4A级景区,确实有它的不凡之处。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主席”。红井是当年毛主席看到人民生活十分艰苦,就带领人民挖了这口井,直到现在,这口井的水还是那样清甜,成为了纪念毛主席的景点之一,每年都有很多人到这纪念参观。一个小小的红井,却已围满了人,每个人都在尝试着如何运用水桶打水,看似简单,却需要技巧,还有人把水装到杯子里带回去喝,最巧的是,在我们刚到的时候,有个拍纪录片专业团队正在拍摄红井,说明了红井给人们确实留下了一个深刻印象。最幸运的是遇到了岭南师范学院师姐,她是1986届的学生,当时岭南师范学院还没有更名。在异乡遇见校友,师姐和我们都欣喜若狂世界你和我的缘分,就在这一瞬间。

  从这里,我感受到了毛爷爷是多么的关爱底层人民群众,一点也没有干部架子,和老百姓和谐相处,尽力的帮助百姓解决问题 有许多问题都亲力亲为。有了毛爷爷,才会有现在的我们,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为中国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林莉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