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鸟于飞 集于草木 其鸣喈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黄鸟于飞 集于草木 其鸣喈喈

2018-08-15 06:10:49 作者:蔡德芬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黄鸟于飞 集于草木 其鸣喈喈

  我们队伍社会实践地点定在吴川,将实践课题定为吴川泥塑。在这短短的十几天的实践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其中有辛苦有快乐,更有收获

  因为我们是对吴川泥塑进行专项研究,所以我们需要去做调查问卷。一开始,我没有想过,调查问卷会很难做。但是,做起来的时候发现这项工作真的蛮难的。或许是因为大家有一定的防备心,所以,不少人不愿意帮我们填,特别中年人。所以,调查问卷,我们每个人一天做多只能做10份左右,与预想相差很大。而且,我们在做问卷的时候得走路去很多地方,寻找各种不同年龄层的人,还有接受别人的质疑与拒绝,这真的很累,不过,幸运的是还是有不少人愿意帮我们的,这才使我们完成任务。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结局美好。从这一次的经历中,我学会要更加的信任别人,要更加乐于帮助别人,因为,你一点小小的帮助,对于别人来说,或许都是很重要的。

  每天,我们都要整理资料,在整理资料的时候,我们会互相沟通,互相帮助。我觉得这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整理资料及沟通的能力,这是非常好的。

  这短短的十几天,使我认识到了很多事情。比如很多看起来很容易的事情,做起来或许并没有那么容易,所以,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不能有轻视的心态。很多看起来很难的事情,只要你坚持做,或许很快就能完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