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街瓜果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街瓜果香

2019-05-18 21:13:5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街瓜果香

  是否曾经没有四季概念,或者概念不是那么清晰?是否曾经以为春华秋实夏雨冬雪?可是,用心生活,慢下来,会发现,生活瑰丽到每天都会有小惊喜,四季都有不同迷人魅力。而果实也不仅仅只在秋季。

  春轰轰烈烈的过去了,那漫天随风舞动的花瓣,是祭奠也是约定,约定在明年的春风里重聚。夏,就瞧瞧的伴着划破夜空照亮天际闪电震耳欲聋雷声,来了。满街撒欢的春风不知何时没了踪迹雨水多了起来,空气了起来,有时候早上的大街两旁,树叶上还挂着水滴。老街热闹了,突然繁华了许多,卖东西商贩多了起来,商品琳琅满目了许多,不在是冬季单调样子。你看,各种五颜六色瓜果多了起来。翠绿翠绿的大西瓜,商贩一切两半,露出鲜红鲜红的瓜瓤,看上去就垂涎欲滴。买西瓜的人越来多了,因为到了吃瓜的季节,再不是冬季,那西瓜是奢侈品,有点贵,买的人比较少,可是现在的西瓜,价格亲民好吃。还有那条纹的脆瓜,十块钱可以买一大兜,那看那些老太太,挑了西瓜捡樱桃,买很多都不用担心口袋里的钱不够,因为那听那商贩的吆喝“樱桃十元一斤了不甜不要钱”。是呀,你看那些大大的樱桃,一个个饱满又鲜红,仿佛是那些很贵很贵的车厘子,可是价钱呢却那么的亲民,记得不久前还是少有人问津,因为很贵呀,三十一斤,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一点,毕竟柴米油盐需要,生活还是需要精打细算方能一直红红火火,今天不买,季节到了就可以敞开肚皮吃。

  那些油桃,多了,那些新鲜大蒜头上市了,那些黄瓜,嫩绿嫩绿的,价格特别低了,关键是,很新鲜呀,是无公害的,没有农药的,这是老街的特色,那些商贩,都是附近的农人自己种的,一车一车的拉来,摆在路边,新鲜又便宜,每年的夏季,他们来 了,附近的居民就有口福了,一大袋一大袋的买回去,还花不了多少钱,有时候偶尔城管清街,居民都很不习惯,于是老街就最终没有禁止摆摊,红红火火的特别有烟火气息,那些大商场在怎么搞活动,老街都取代不了。

  真好,满大街的瓜果飘香,真好,大自然馈赠,真好,农人辛勤的劳作,让我们的生活不但多姿多彩,还充满了各种香甜以及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街瓜果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