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终念佛见佛、自在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临终念佛见佛、自在往生

2018-12-26 08:23:3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终念佛见佛、自在往生

  临终念佛见佛自在往生

  龚彪,江苏泰州人,今年五十一岁,家住泰州南园新村6#8室。他病重期间,愿生心切虔诚念佛,终于在临终时蒙受阿弥陀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他以活生生事实,又一次见证了阿弥陀佛的大悲愿力。

  2013年6月8日下午,我们接到龚彪家属邀请,要我们为龚彪助念。我们立即赶到人民医院,见到龚彪,我们马上劝他信受弥陀救度,专称弥陀佛名,发愿生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大愿力能救度十方众生,只要称念‘南无阿弥陀佛’这句名号,必得往生,万不漏一。如果你的寿命到了,阿弥陀佛就会接你往生;如果你的寿限未到,就会渐渐好起来。”

  我们话音刚落,他就激动地合掌对我们说:“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一定要跟阿弥陀佛走,仼何人、仼何事都不能阻挡我!我决不贪念娑婆世界!”我们非常高兴,他的目标这么明确,信心这么坚定,一定能往生西方净土!于是我们对他说:“你一定要好好念佛,如果你能念就和大家一起念,如果没气力那就心念等待阿弥陀佛的慈悲接引。”

  之后的几天,我们都有师兄陪他念佛,反复给他讲西方极乐世界的依正庄严。龚彪合掌说:“我一定抓住这句名号不放,一定要往生西方!”他的家属也经常对他说:“你安心跟阿弥陀佛走,我会安排好家里的一切。等我往生时你和阿弥陀佛一同来接我。”

  他对女儿说:“为了给我治病,连房子也卖了,什么也没留给你们,总有点不放心。”女儿说:“爸,你虽然没有留下物质财富,但你教我们念佛就是最大的财富。我已拿到会计证了,随时都好找工作,你不用为我们的生活担心。”龚彪听后说:“这下我放心了,可以安心地走了。”

  龚彪告诉我们:一个月前,有三个人想带他走。他说他不走,他要等阿弥陀佛带他走。他只管念佛,后来这三人就不见了。

  往生那天上午,他说见到了莲花,好大好大,伴有很柔和的光,他还坐在里面转了一圈又下来了。

  6月17日中午12点,莲友正在助念时,龚彪坐起来说:“门口让一下,阿弥陀佛来了”。说罢,双手合十,念了三声“阿弥陀佛”,神色非常庄严,然后说:“我成功了,我走了。”

  面对眼前的情景,莲友一下惊住了。一个活生生的人,说亲眼见到阿弥陀佛,说他往生成功了,人生最大的喜悦莫过于此,每个念佛人的最大心愿莫过于此!

  龚彪的往生给我们展现了念佛往生是靠他力的证例:论专心念佛,也仅仅是从得肺癌开始,不过四年的时间;论皈依,也就一年多;论学识,什么经典都没读过;论禅定,他没有;论清静心,他病痛时只有散心念佛,更谈不上功夫成片;论念佛数目,他也没有一天念多少万声。那他到底是靠什么能这样殊胜的往生呢?只有一条,就是深信切愿,万缘放下坚定不移相信阿弥陀佛一定会来接他——正是这颗愿生心,最清浄,最宝贵,与阿弥陀佛的本愿,与释迦牟尼佛的出世本怀完全吻合,他怎能不往生呢!

  感恩龚彪菩萨给可我们示现了一个“念佛定往生”的鲜活典范。正如弥陀化身的善导大师所说:念佛,易得往生,定得往生,即得往生;念佛,皆得往生,莫不往生!龚彪的往生,又一次见证了阿弥陀佛的大悲愿力。龚彪往生后,家里没有一个人哭;也没有找人吹打,一律素食,全按佛法仪轨办丧事;家中五十多位亲戚全部跟在我们后面绕佛、念佛,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个人的往生带动了一方人信佛念佛。现在龚彪的女儿、亲戚都表示要好好念佛。我们坚信,有阿弥陀佛无量无边的愿力加持,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当我们是为了往生而念佛,我们的心跟佛号接触时,是为了厌离娑婆,欣求极乐,那么这个佛号就有动力可以一直载我们到净土。最好的念佛是为菩提道求生净土,为了成佛而念佛。你因地发的是一种往生的心、成佛的心,这个佛号会一直陪你到往生,乃至于成佛。这叫作“开方便门,示真实相”,这是一个最快速成佛的方法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