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他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他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2019-01-06 22:30:40 作者:椒爷 来源:人间画剧 阅读:载入中…

● 他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今早起来看到一条留言,读者 @阿生生 说:

  「椒爷,我可能谈了场假恋爱,他除了嘴上说爱我,平常从来不与我分享任何生活琐碎,现在聊天我都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因为我说了他也不会有回应。」

  平平常常的一句话字里行间却似乎透着难言的酸楚,忍不住为她感到一丝黯然。

  有些时候爱你」是真挚表白,还有些时候,只是连一点掩饰都懒得费心的敷衍

  一个人想不想跟你聊天,就像他爱不爱你一样,是可以感觉得出来的。

  - 1 -

  小雅和男朋友分手了,在交往的第七个月。

  刚开始还在热恋期的时候,男朋友每天早晨都和她说早安,晚上临睡前说晚安,没有一天中断。

  两个人总是抓住一切时间腻在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有着聊不完的话。

  随随便便的一件小事,都能让他俩嘻嘻哈哈地笑闹上半天。

  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超过两个月。

  不知不觉间,小雅发现男朋友越来越难约出来了,几乎每次都借口工作忙要加班,或者是工作太累了想回家休息

  男朋友不再和小雅分享日常发生琐事,也不再关心小雅每天都看了什么,遇到了什么有趣事情

  就连周末双休日,男朋友只想在家打游戏,小雅在旁边和他说什么,他两只眼睛盯着屏幕,浑不在意地「嗯」、「哦」答应几句。

  每次小雅打开他俩的聊天对话框,看到的最后一条都停留在自己发出去的消息

  小雅和他大吵了一架,掉了眼泪,男朋友直接一句「你要这么说那我也无话可说了」,既不哄她,也不道歉。

  隔了段时间,男朋友忽然约小雅出来见面,小雅冷着脸,心情却是难得的雀跃,她以为男朋友终于想起来要道歉了。

  没想到见面后,男朋友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依然淡定地低头刷着手机

  那一刻,小雅彻底失望了。

  想起何炅老师说过的一段话:「你知道在一段关系里面,什么最重要?不是外貌,也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一个人很孤单,两个人才能互相陪伴,所以我们渴望爱情的到来。

  可笑的是,在某些爱情里,明明两个人在一起,却比一个人的时候更加孤单。

  如果一段感情,连最简单的好好聊天都做不到,最后的结局只能是崩离四散。

  - 2 -

  阿咪和男朋友大奔交往的时候,朋友圈子里没人看好他们。

  大奔看上去是个木讷寡言性格,不太爱说话,平淡得像白开水沉稳到近乎无聊

  阿咪却爱说爱笑,天性开朗热情喜欢交朋友享受每一次和朋友们聚会聊天的时间。

  我们都说,阿咪跟大奔在一起,迟早会憋得没话聊。

  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一眨眼,他俩都交往到第三个年头,最近在筹备订婚了。

  每次聚会上,尽管大奔的话还是不算多,可是阿咪说话的时候,大奔总是坐在她身边,静静地听着,还会微不可察地随着话音点点头

  他从来没有像别的男朋友那样,动辄掏出手机打游戏或者刷微博、抖音,一副对女朋友说什么都毫无兴趣模样

  说到了好玩地方,阿咪拍着大奔的肩膀,笑得停不住,大奔望着她,眼里闪动着和阿咪如出一辙笑意

  看到那样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被甜到。

  有一次我们喝完酒,三五成群地在夜晚的街头散步。

  阿咪和大奔落在人群后面,夜风送来他俩说悄悄话声音,大奔在问阿咪:「头晕不晕」、「累不累」、「回家喝碗粥再睡」。

  那声音和从前印象里的大奔完全不同,又低沉温柔

  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数之不尽的日常琐碎想和对方一起分享。

  就算没有话题,也能兴致勃勃聊到手机没电。

  一句「晚安」,都能依依不舍地道上几个钟头

  即便不善言辞,也可以用专注的倾听来表达,用认真的回应来肯定

  他可能很少说「爱你」,但他和你说的每一句话里,每一个笑容里,都藏着真切温暖爱意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谓余生,其实也没有多么长。

  我们无法挽留时间,唯一能做的,不过是在有限岁月里,过得快乐一点。

  珍惜爱我们的人,对他们多一点耐心,认真倾听他们的话语,不要让爱在一日又一日的无视和冷淡中消磨殆尽。

  远离那些连话都没法好好说的人,他爱不爱你,其实你心里早有定论,又何必将宝贵年华空耗在这种人身上,徒增遗憾

  愿我们都能在爱里,成为更丰盛的人。

  椒爷推荐 

情感好文● 刘强东章泽天疑似离婚:好的关系,都有利可图/ 情感好文● 懂我的人,一个就够了

  点这里,就会变好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