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干部要习惯“不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干部要习惯“不舒服”

2019-01-08 19:01:52 作者:定时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干部要习惯“不舒服”

  近年来当干部自在不舒服成了新的话题。应该说,这种感受真实的,也是令人欣慰的。

  当干部就得经常“手脚束缚”。当干部就意味着有所失。过去有的人要么“牛栏关猫,进出自由”,天马行空独来独往;要么什么话都敢说、什么地方都敢去、什么饭都敢吃、什么事都敢干,随心所欲无拘无束。以这种心态状态工作,迟早都会问题。对于各级干部来说,越往后越得绷紧心中的弦,就得公权不能私用,做到公与私泾渭分明;就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得多一份敬畏,多一些顾忌。归根到底,就是管住手脚,不该伸的手莫伸,不该去的地方别去。

  我认为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干部不自在、不舒服。当干部就得经常“手脚有束缚”,当干部就意味着有所失;二是要当干部就得心中始终装着事。当干部就得公权不能私用,做到公与私泾渭分明;就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得多一份敬畏,多一些顾忌。归根到底,就是管住手脚,不该伸的手莫伸,不该去的地方别去;三是干工作,就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改革发展、信访维稳、扶贫攻坚、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风险防范方面奋发有为、忠于职守

  平心而论,相比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这点“不舒服”其实算不了什么。当然,能这么去做的确不容易,意味着要多一份付出、多一些奉献。但是,干部多一点“不舒服”,则事业多一份发展壮大,干部自身多一份健康安全,老百姓多一份自在放心。这笔账算下来,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