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暮春物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暮春物语

2016-09-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暮春物语

  暮春物语

  虽然不再绚烂,却多了几分深沉。不必抱怨,隐身在绿色里,那是一种难得的静谧与安宁。这是幸运!也许“零落成泥碾作尘 ”,更不要伤感!因为在来年的枝头上,展现的仍然是你的那一抹夺目的光彩。眼前这片绿,是你当初怒放过后丰厚的回报:饱满的颜色,是那一段灿烂时光的积淀。你的生命,就蕴含在这无边的绿中!

  站在你的枝下,你那浓烈的香气,使我憋堵的心窍顿开。你那淡淡的雅紫与粉白,让我曾经混乱的思绪一下子清整下来。我不知道,你那永远的千千心结为谁而挽,你那素洁的花儿为谁而开。丁香啊丁香,你这千手难解的千千结。

  繁花渐疏,绿荫初成的时节,我来看你 ——专程看你!似缺关注的你,还静静地立在围墙根下。瘦细的枝,棱棱的丫,黄黄小小的叶儿,局促地挤在枝节上。我知道,五月,才是你的生日。那时,你会尽情燃烧,然后,在一片盛绿中把果实留住。中秋月圆的果盘里,我将会看到你咧着嘴开心地笑。(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干涸的黄土,已裂开缝,你,就在这里出生。弱小的叶芽儿使劲儿地抱成一个卷儿,终于顶破了这坚硬的土层。你不懈的努力改变了周围的环境。第三季度,太阳会点燃你所有的火把,把那几个月份烧得通红。一生的热烈和奔放,就绽开在那一大片火热之中!

  热风中,你在播撒自己的生命!那团团飞雪是初夏的一道奇特的风景!“杨花榆荚无才思,唯解漫天作雪飞。”这是韩愈的偏见!他哪里会想到这“飞雪”,正是无数的生命在踏上旅程,要用来日的片片绿荫装点大地的初衷。在这里,我要大声赞美你:杨、柳、榆……还有那小小的——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暮春物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