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前那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门前那棵树

2019-01-09 14:09:4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前那棵树

  小店门前有好多银杏树,而正对着我的店门的只有一棵。据说这是一棵命运多舛的树。

  人在一直往前走的时候,不会觉得时间飞快,而当你某一天,突然停下来,去思考的时候,才发现时光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一去不复返且毫无踪影了。·我这么每天睡醒了过来,下班了回家,好像时光仿佛静止了一般,但是掐指一算,才发现已过去了四年光阴。而门前的银杏树就那么默默的陪了我四年光阴。

  这四年的弹指一挥间,银杏树默默的春抽芽,夏遮阴,秋硕果累累美丽妖娆,冬季默默的站立成一道挺拔向上的风景。楼上那家始于1983年的老店,他们家老阿姨路过我的门前,望着这课树,无论是夏季枝繁叶茂的时候,还是秋季果实压弯了枝头的时候,只要空闲了,她总会和我聊聊这课树,这课苦难的树。

  阿姨说,你看你门前这课树,不容易啊。因为长得繁茂,但凡你这个店曾经商家,无论哪个行业都会想尽办法不让它生长的太茂盛,那样会遮挡门面。当时还是一颗小树的时候,曾经的商家给它浇灌过各种东西希望它枯死,或者至少能抑制它生长的速度,看它枝叶太茂盛了,就在晚上偷偷的把树枝砍掉一些,好在后来你来了,这课树才安生的活了这几年。

  老阿姨·每次说完走后,我总会出去看看那棵树,我不知道我没有来的那些年,这课树都经历了什么,它不说,当然也不可能说,但是我看到的,无论哪个季节,都是朝气蓬勃热爱生命样子。我从来没有嫌弃过它,哪怕是寻找店面的时候,吸引我的,好像也是门前这课朝气蓬勃枝繁叶茂的大树树木多好啊,夏季的时候,正好洒下好多阴凉,秋季的时候,看着压弯了枝条的果实,心里每天都是满满的丰收的喜悦。秋季满枝丫的金黄,风吹过,叶子翩翩起舞,你会觉得自己大自然那么亲近,仿佛根本没有置身到处水泥林立的无趣的都市,而是在美丽的自己自己向往地方

  门前的那棵树,读不出它的过往,触摸着它粗糙树皮,看着根部那个大洞,听阿姨说,是被曾经的商家狠心砍过留下的。可是它全然不在意,还是那么满心欢喜满怀希望的活着,朝气蓬勃的活着,不露一点怨恨的活着。

  旁边服装店门前的银杏树18年的春季没有醒过来,夏末的时候,城市绿化又种了一棵很粗的银杏树,每天都打点滴,秋末的时候居然长了新叶,看样子是要活过来呢。那么我门前这棵树,春天来的时候,也许又有新伙伴了。

  店南边鸿星尔克分店开张,老板夜里把门前很大那两颗树,砍得只剩上面一点点树冠,阿姨说,来了很多警车,把他抓走了,可是我没有看见。路过的时候,特意抬头看了,有两棵树确实光秃秃的看着真的好可怜

  门前那棵树,尽管不知道你的过往,也不知道你对我喜不喜欢,可是我喜欢你啊,喜欢你默默的陪伴。愿你也欢心我的不打扰和出现。2019以及往后余生,愿我们能够继续作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前那棵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