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不下,不过是因为意难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不下,不过是因为意难平

2019-01-09 13:30:34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放不下,不过是因为意难平

  李雨桐和薛之谦的恩怨,从去年纠缠到今年,还没完。

  看李雨桐那架势意思,似乎她这辈子也解不了这心结了。

  其实我理解李雨桐的感受,“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还四处喊冤秀恩爱,她心里不平衡

  放不下,大多因为意难平。

  说白了,就是看到你现在过得很好,而我过得不好,我恨!

  一位女人老公重男轻女,见她连着生了女儿,就以买房为由骗她假离婚之后,拒绝和她复婚,女人带着两个孩子辛苦不说,想着自己套路欺骗,心有不甘,经常控制不住自己对两个女儿大发脾气,发完脾气后,又内疚不已,抱着女儿哭……她的生活给搞得一团糟;

  另外一位,老公出轨,不惜净身出户要求离婚,离婚之后的她,从微博里看着前夫和那年轻貌美的“小三”时不时晒照片秀恩爱,从朋友那里得到他们买了新房准备结婚消息,她夜夜失眠,她说:“我真想杀了那对贱人,然后自杀。”

  还有一位男人支持妻子读研读博、出国留学,独自承担了养育孩子任务家庭经济支出,还省吃俭用,时不时接济在国外的妻子,可是妻子却和自己的导师产生感情,不想回国了。妻子提出了离婚,他傻眼了,这么多年他的心思精力,都放在这个女人和这个家庭上面,如果失去,他找不到活着的意义了。他得了重度抑郁症……

  这些人,他们都说,我知道为那个人不值得,我应该赶紧好起来,可是我就是放不下……

  放不下,放不下,放不下……放不下的原因,是看到他离开你之后,还活得挺滋润,你心有不甘不平

  西班牙电影《当你熟睡》中有一句流行甚广的台词,“知道你过得不好,我就放心了”,准确地表达了这种心态

  放下,首先是对自己的仁慈,其次才是对他人的原谅。这是因为,你放不下,伤害到的是你自己,毁掉的是你的余生

  怎么才能放下?首先,这些人总有一种“受害者”心态,即:你骗了我你伤了我,我无辜委屈……其实,感情之中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双方的。比如,他为什么出轨?除了那些道德败坏出轨成性的花花公子,大部分人的出轨都是因为对婚姻不满,而这份不满中,有没有你的问题?如果有,那他的出轨,只是你要为自己在婚姻中所犯的错买的单。你又谈何无辜?谈何委屈?当你从“受害者”的情绪解脱,成为一个勇于为自己所犯的错承担责任的人,你自然就放下了,而放下的同时,你的完善成长之旅开始启动

  其次,眼光长远些。如果你真的是无辜的,你气不过那个欺骗、伤害你的人,不但没有自我反省、没有得到惩罚,还活得挺滋……是的,ta现在过得挺好,再过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ta还能过得挺好?

  天道轮回苍天饶过谁?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那个成功上位的“小三”凌玲,最后的结局你看见了吗?

  我不相信报应之说,但我相信人品决定命运,相信恶人自有恶人磨,相信君子坦荡小人常戚戚……

  放心好了,一个欺骗伤害他人、却不懂得反省和忏悔的人,一定会付出代价,一定不能笑到最后。

  如果你放下这份恩怨,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笑到最后的人,是你。

  这篇文章的结尾,送给所有在爱恨情仇是是非非中放不下的人,一段唐代僧人寒山和拾得的对话——

  寒山问曰:“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该如何处之乎?”

  拾得答曰:“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新书上架地址:京东网   当当网

  购书点击 ↓ 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