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2019-01-10 17:01:07 作者:小阅 来源:掌阅读书 阅读:载入中…

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点击蓝字关注 回复“签到”每天领好礼

  

2019110这是你阅读的第20书单分享朋友圈,晒下成绩单

  The Beg

最近有个很热的话题,你孤立过别人或者被别人孤立过吗?不管怎样,新的一年要元气满满寻找志同道合朋友哦~也许你是合群的,只是和别人不在一个群里而已。今天小阅推荐给你6本与合群有关书籍自己的路终归是要自己选择的!

  01

  黑色幽默之书!

  王小波老师在小阅的眼里也是一位文化偶像,他打破沉默,说出了别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他的每一句话都能激发你新的思考,很有启发性。俗话说,枪打出头鸟,选择做沉默的大多数,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因为沉默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书友你是选择沉默还是非沉默呢?

  ▼《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

  02

  群体心理经典名著

  其实“网络喷子”可以算是一个有情绪的群体。当某个事件出现了,就有一些人发出低俗、不正当言论,而这个群体的其他人不辨明事情真相,直接跟风,人云亦云。这其实就是书中所说的“群体行为表现的绪化及低智商化等特点”。即使我们处于群众领袖影响之下时,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避免遭受无意识情绪的支配,做一个冷静理性的人。

  乌合之众古斯塔夫·勒庞

  03

  新型流浪一族的生活

  作者塑造了一个新的人群:箱男——这些人把自己装在一个箱子中,即使走路的时候一样。只在箱子上挖一个洞,借此窥视外面的世界。很多时候我们也选择了和箱男一样的做法,把自己放在一个安全区域里,然后与外界隔绝。如果书友也选择了这样的“纸箱”,那么你是用来保护自己?还是作为抵抗世界的一个屏障

  ▼《箱男》安部公房

  04

  智慧更有力量故事

  我们比别人差的那一点,也许仅是那份坚持。这本书其实是一个励志的故事,小说家青田耕平出道十年,却寂寂无名,出版的书籍销量不佳。尽管如此,他仍然笔耕不辍坚守梦想。故事平平淡淡,读起来温暖细腻,当我们处于生活最黑暗、最绝望的时候,也正是我们离梦想最近的时候,只需要再站起来一次。

  ▼《孤独小说家》石田衣良

  05

  敢于无视生活绑架的书

  这本书是王小波老师的一篇随笔,包含了他对生活的一些态度:“除了这只猪,还没见过谁敢于如此无视对生活的设置。相反,我倒见过很多想要设置别人生活的人,还有对被设置的生活安之若素的人。因为这个原故,我一直怀念这只特立独行的猪。”想要做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就要做好心准备,可以忍受这世间大多数人的不认同,还有其他人异样眼光。书友,敢不敢,特立独行,不桎梏自己呢?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王小波

  06

  带来光明与温暖的书

  这个故事描写了一片废墟,没落的贵族困顿的生活、绝望的爱情,整个就是一个支离破碎的生活。但这种忧郁的,敏感的,一碰就碎的情感总是能够深深地打动人,就好像张爱玲笔下的《半生缘》,多少让人有点惋惜。也许世间有太多东西我们无法选择,困境也许无法逃离,但我们可以像主人公一样以微弱的力量,坚守着生命中视若珍宝的东西,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斜阳

  ▼《斜阳》太宰治

  小阅说

  你是选择合群还是独立呢?

  腊八节马上就要到了,

  留下关于腊八、关于思乡的小短句吧~

  公众号回复“新年”,

  抽取你的新年幸运签吧!

  本期书单哪个句子打动了你呢?

  赶紧来投票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阅读《沉默的大多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