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岁的我,喜欢咖啡,也喜欢不完美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岁的我,喜欢咖啡,也喜欢不完美的自己

2019-01-13 18:45:20 作者:六娃 来源:拾光一束 阅读:载入中…

20岁的我,喜欢咖啡,也喜欢不完美的自己

  跟我回家,别再四处流浪

  拾光一束

  2019.1.13 Goo

  图片 / 来源网络

  文章/六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有咖啡日子,也习惯在要想点什么或者是什么也不愿意做的时候,到星巴克待一下午,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样的习惯,喜欢用星巴克咖啡开启自己一天繁忙日程,也喜欢用星巴克咖啡填满周末一个又一个午后…在星巴克20岁生日这个时间点,作为星巴克粉的我也想分享一下,20岁时的我,是因何喜欢上星巴克的。

  你们有没有过最孤独的瞬间?

  我有。

  二十岁的我孤身一人从厦门出发,去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南京上大学母亲送我上动车的时候叮嘱我要和同学好好相处。那时候的我不知道,“好好相处”这四个字,写起来简单,做起来这么难。

  当你想点个外卖,而大家都在喊你出去吃饭的时候,你不去,别人就会说你不合群;当你想静下心来读会儿书,而大家都选择了去蹦迪,你不去,别人也会说你不合群......我有太多不合群的地方想法兴趣爱好饮食习惯都和舍友玩不到一块儿去。

  我以为我的大学四年可能不过如此了,但转机发生在那一瞬。

  那天我独自一人看完李志的音乐表演,那时他还是不出名的一个小众的民谣歌手,我在现场孤身一人举着李志的应援手幅。回学校的路上,老天送了我一场大雨,穿单薄的T恤的我,拿着李志的应援手幅,无助感如同潮水一般席卷全身匆忙躲进商场门口的一家星巴克。虽然稍显狼狈,但是抵抗不住咖啡香气诱惑,一边拧着湿哒哒的衣服一边走到柜台处,把应援手幅放到一边,点了一杯热拿铁。我以为没人会在意狼狈的我,可是当我拿到那杯拿铁的时候,咖啡杯上用马克笔写着:南京的雨不停地下,有些人却注定要相遇。

  这是李志的歌词

  我诧异竟然遇到了一个也喜欢李志的人,她是店里的咖啡师。那一刻,手中咖啡的暖意,慢慢把我冰冷的心融化了。这是我与星巴克的初遇,也就是那个雨天,我爱上了这个温暖品牌

  如今的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不合群”又轻言放弃的我了,专注做着自己的公众号,每天与几十万人一起分享故事。其实,我刚开始做这个公众号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看,我每天只是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对生活感悟。有一次甚至收到过这样的评论——

  “这么烂的文笔写什么公众号。”

  “个位数的阅读量也好意思发,洗洗睡吧。”

  也不是没有沮丧的时候,也想过干脆算了吧,反正不管我写什么都不会有人喜欢。但又觉得就这样放弃实在可惜

  没有灵感的时候,我爱去星巴克坐上一坐。我常常在想,为什么直到现在,我都会习惯性地选择星巴克而不是别的任何一家咖啡店。或许是因为它给我一种恰到好处的温暖,也让我觉得“坚持”一件事,并不那么枯燥

  我开始学习怎么写出让人感兴趣的标题,开始拓展自己的阅读量和知识面努力磨炼文笔,改善文风,就这样一个人把公众号做下去了……突然有一天,我的老师朋友圈推荐了我的文章,获赞无数,从那以后,每天不断地有新粉丝加进来,评论越来越多,和我互动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人开始和我分享她的故事了。

  “六娃,你写到我心里了。”

  “六娃,我感觉虽然没和你见过面,却像相识多年的老友。”

  这样的反馈源源不断涌向我的后台,我才发现,原来我可以用笔下文字走进别人心里,这多么神奇

  骆驼走得很慢,但终能走到目的地

  因为坚持,让我收获了一群伙伴,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热爱

  而现在,陪伴我坚持一路的星巴克也迎来了20岁生日,这个二字开头的90后,也像生日海报里的这些年轻人一样,都在这个急功近利时代里坚持着自己热爱的事情

  Colin,是上海星巴克的星级咖啡师,20岁的他或许没有那么丰富人生阅历,但却真心相信着,每一杯咖啡与客人的相遇,都是一段珍贵的故事。他坚持每天用微笑传递温暖,只为感受一个人的故事

  来自哈尔滨的M,在接受层层选拔和9个月的培训后,终于成为了星巴克中国首批咖啡烘焙师之一。而在中国,这个职业目前只有星巴克有。他始终怀抱着20岁时对咖啡的热忱,把咖啡的烘焙曲线当做自己的生命线,完成这一项科学艺术共舞的工作

  主人宠物,是一种没有血缘羁绊,在青岛,有一个名叫豆腐爸爸的主人,无论阴晴,每天坚持带小“豆腐”出门散步,因为他明白人类世界可以有很多朋友,但狗狗的世界,只有他一个。

  演员初心是什么?是名利、粉丝量、还是商业价值?都不是,作为一名话剧演员的Joyce知道,只有默默地打磨演技梦想才能发光。每天在忙碌排练的她,总是用一杯咖啡来鼓励自己,提醒着自己不要忘了20岁时的梦想与初心。

  20岁喜欢咖啡,也喜欢不那么完美的自己,生活的苦与甜都没有那么绝对在星巴克入驻中国的第20个年头,我很庆幸我的20岁能和它相遇。它在我最失意的时候,以惊喜方式出现,也用年轻态度改变了我的的生活。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里,星巴克脚踏实地前行着,保持初心去捍卫着咖啡馆情怀,也让我迷上了这个咖啡香气里都带着爱的品牌。

  星巴克,20岁生日快乐

  ↓这里有更多年轻人20岁的态度宣言,在留言里分享你和星巴克的故事吧!

  lt;<    ?向左滑动 观看更多20岁宣言   >>

  20岁的星巴克也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

  希望在这个冬天为你带来温暖~

  星巴克20周岁生日会

       邀你一起参加

  即日起至1月15日

  到星巴克门店

  任意消费即可解锁小票活动

  get多送一杯的生日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