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不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不辜负

2019-01-16 18:56: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不辜负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几家欢喜几家愁。刚刚听闻唐嫣和罗晋结婚了。一对璧人终成正果,这是生活美好样子。今天中午又惊悉央视主持人李咏去世了。我不相信,太突然,太意外了,他还那么年轻,怎么可能呢?没想到是真的,网站头条朋友圈里都在感慨。你在欢天喜地时候,一定有人在彻夜悲戚。你还在埋怨生活有多辛苦,有多无聊,可能有一些人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无论多么悲伤人流依然滚滚,尘世依然灯红酒绿,沸腾喧嚣。无论多么不舍,第二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只是有些人再也看不到。你的痛苦会瞬间湮没在茫茫人海忙碌喧嚷中。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离开,本来没什么稀奇的。但关键的是,李咏是大家熟悉的人,他陪伴我们走过了最年轻,最开心的一段日子二胡说,每一个名人离世,世界又黯淡了一分。只有我们记得,曾经跟这些有趣的人共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慢慢散去,世界慢慢黯淡。对于他们盛年离开,我有惋惜,也有兔死狐悲的忧伤

  借李咏去世的话题,很多人又开始大谈特谈如何养生,如何珍惜生命,如何如何……看到这些文字,我有深深无力感。是社会现状导致罹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不健康空气,不健康的饮食,不健康的生活作息,错位的工作日常与错误思想意识,自我保健意识薄弱等等。都是诱因,都是可能的存在,在这种状态下生活,又有谁敢保证自己永远健康?昨天的生活还是花团锦簇身体还那么健硕,今天你就有可能要承受所有曾经的不介意带来的恶果生死面前人人平等命运不曾放过任何人。

  其实,死也没什么好怕的。在来到这个世界以前,我们都是混沌世界中的不明生物。我们不知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自己将要去往何方,我们存在于世本就是个偶然,有幸来人世走一遭,体会什么是阳光清风感受鲜花植物们美好的样子,体味相思甜蜜惆怅,品尝爱情盛宴,以及亲情温暖。到来或者离开我们都身不由己,命数天定,或许,曾经享受多少福,就要承受多大的苦吧!曹雪芹在写《红楼梦》时,已经为每个人设计好了结局,那支笔应该就是命运中的冥冥,是无形的操纵。痴男怨女的青春韶华,仿佛就像太虚幻境的流云,风一吹,即烟消云散。一腔痴梦也好,一代风流也罢,最终一并都付了黄粱。我最害怕打开秒表,时间疯了似的走,不停,一直,没有喘息,没有停顿,无时无刻不在往前奔,看得人眼花缭乱,看得人心惶恐。这就是时间,永不疲惫的时间,永远奔赴的时间,永远在路上的时间。但人会累啊!人要歇息。最终,我们都败给了时间。

  很喜欢一段话~人生三杯酒,第一杯敬自己,人生年少历经磨难。第二杯敬自己,愿岁月波澜,愿余生遗憾。第三杯敬自己,过去不回头,未来不将就。是的,愿往后余生,不负流年,不负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不辜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