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纷纷秋色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纷纷秋色凉

2019-01-18 18:36: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纷纷秋色凉

  这是我家乡的秋。九月份应该是小兴安岭最美的时候。天渐凉,树叶开始颜色嫣红、橘黄、浅碧、深绿……层层叠叠,相互映衬。一座山被装饰成了五彩斑斓的大花园。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美被诠释到了极致自然之美,首先在于它的颜色。随季节变换色彩更迭,连绵不尽。那些层出不穷的颜色,是岁月挑染出来的,是被时间洇出的山水,由浅入深,静美深邃。集妩媚妖娆端庄灵气一身

  在我眼里,秋天是一种气象。有风一样辽阔自由,有最贞静的气质。从它的身上徐徐释放出一份生死契阔的深情天地无言的最深刻宁静秋水天长,树叶是秋的知音,在完成使命之前,倾情捧出所有,倾情绽放最美之颜。在生命凋零之前,它给予了秋天最深情的爱。是的,就是深情。是最浓稠,最绵厚的情感。不能说出口,一说就淡了,就浅了。只能深深埋藏,直至地老天荒。就是这样的爱,越往深里埋藏,爱就越醇厚,越往深里探究,情感就越芬芳。这就是秋的意味

  秋是一个有味道的季节。那色彩,那斑斓,那宁静,就是味道,就是情韵,是无声的音符,是流淌文字,是说不清道不明情愫。秋是不谙世事少女,对自己的美浑然不知。秋是低眉浅笑妇人,所有的韵味都闪烁在眉眼之间。秋是岁月里的一帧画,凝固静止,万千色彩却泫然欲滴。秋是文字里最想说又不能说的秘密。只能隐忍,只能让深情更汪洋如海,却绝口不提。如果说春天我的心总是蠢蠢欲动,春潮泛滥,情欲纷纷,那么秋天,我就是树枝上那枚最不起眼,最安静叶子,有最忍耐姿态,有最波澜不惊心情。只想一个人静静收纳秋色,一个人静静欢喜

  如今,在我眼里,秋天早已不是惆怅凄凉代名词。而是前所未有干净凝重与潋滟。它有更深的远意,是身穿缤纷旗袍女子,脸上却有着洗尽铅华的素静与苍茫。如果你亲临小兴安岭的秋天,一定要拾拣几片树叶。因为,每一片树叶都勾勒着千沟万壑的秋色,每一片树叶都是前生风尘仆仆的奔赴,每一片树叶都是大自然恩宠,它的身上纵横人世的千经万脉,历史气息光阴的苍绿,沧海与桑田都被深深雕刻其中。

  秋天,适合一个人把酒言欢。把斟满秋色的酒一饮而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纷纷秋色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