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十年,一年一次夫妻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十年,一年一次夫妻生活

2019-01-19 16:45:57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结婚十年,一年一次夫妻生活

  杀死婚姻

  从来不是无性

  而是无爱

   01 

  收到一则粉丝倾诉

  粉丝阿美和我说,看了几篇关于夫妻生活文章后,突然对现在的婚姻生活很担忧

  她和丈夫结婚十年,仔细算起来,最后这几年一年只有一次夫妻生活。

  最近的一次,还是在他们相识的纪念日,按照惯例来的一次。

  阿美说,她是未婚先孕,结婚后,一边照顾孩子,一边上班赚钱疲惫让她经常拒绝丈夫过夫妻生活的要求

  时间一久,丈夫向她表示不满原本甜蜜新婚一下子冷淡下来。

  阿美实在精力,只好主动和丈夫沟通,表明自己难处,并且想办法用其他方式帮他解决

  夫妻关系终于缓和了起来,但是这种情况竟成了习惯

  丈夫体谅阿美,从未强迫她过夫妻生活,而她并不是很热衷做这种事,所以最终演变成一年只有那一次夫妻生活。

  这么多年以来,丈夫从未出现过什么问题,依旧是按时回家,对她和孩子都很好,他们的感情也一直不错

  原本她觉得自己的生活正常,但是看了一些关于夫妻生活的文章后,不禁开始担心,夫妻生活少,会不会是婚姻出了问题?

  然而,她留意了大半个月,也没有发现丈夫有什么异常,是不是她多心了?

  我想了想,回复她说,也许,真的是多心了。

  阿美和丈夫,虽然夫妻生活少,但并不是没有,再加上阿美会用其他方式帮丈夫解决,说明他们之间的亲密交流还是存在的。

  若丈夫一切正常,没有什么问题,就应该放下担忧,好好过日子

  因为夫妻生活少,或者说没有夫妻生活,并不能说明婚姻一定就出了问题。但要想婚姻更加稳固,增多夫妻生活也是必须的。

   02 

  闺蜜和我说过一个例子

  她说,她有一个朋友,和丈夫恋爱八年,一直没有发生过关系,朋友没觉得有问题,反倒认为男朋友是在尊重她。

  没想到结婚后,朋友才发现,丈夫是性冷淡。

  她很爱丈夫,没有离婚,再者,丈夫虽是性冷淡,但仍旧可以进行夫妻生活,只是非常少,一年基本上是一两次。

  现在结婚十几年,两人依旧很恩爱

  闺蜜不解地问她,为什么能坚持那么久。

  她朋友说,夫妻生活少,可以用其他方式补足,只有在感情上出了问题,才会坚持不下去,婚姻才会破裂。

  闺蜜的这位朋友说的很对。

  我们过夫妻生活,一是为了表达爱,二是为了维护感情,三是解决生理需求

  很多无性婚姻之所以结束得很快,是因为既缺少身体交流,也缺少精神交流。

  而有的夫妻,在彼此的生理需求都淡化之后,依然可以维持很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因为他们高度契合的精神交流,或者深度的亲密沟通。

  很多没有夫妻生活的婚姻,就是因为没有补足这种交流,更有甚者,连正常的语言交流都越来越少,所以才会有无性婚姻不长久这种说法

  没有感情,夫妻生活一定会少;但是夫妻生活少,并不代表没有感情。

   03 

  其实,杀死婚姻的,从来不是“无性”,而是“无爱”。

  那些由于没有夫妻生活而离婚的夫妻,是因为没有夫妻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是伤害,即便对伴侣还有爱,在伴侣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之下,都会被慢慢消磨掉。

  而像阿美和她丈夫,如果不认为夫妻生活少是种伤害,或者说,他们可以用其他方式抵消这种伤害,就不存在爱会被消磨掉的情况。

  另外,婚姻中什么最重要,只有夫妻两人才评价外人是不能评价的。

  虽然像阿美这种,结婚十年,一年一次夫妻生活,丈夫没出问题,两人还能保持很好感情的是少数。

  但是,我并不希望她因为别人的建议,就开始对自己的婚姻生活失去信心,从而导致自己的婚姻真的出现问题。

  凡事皆有例外永远也不要把别人的案例随便套在自己身上,而是要从实际出发。

  有一句话说的好,建议可以别人给,但主意一定要自己拿,因为你的人生没有别人会替你买单。

  共勉。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道理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实录:你就是这样把自己逼成怨妇日子过得狗屎

  原配狠斗小三之后,才发现她的真身份

  为逼我离婚,妻子演了一场出轨大戏

  觉得文章好看

  别忘了给柚子妈点一个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