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健品泛滥,收的是焦虑税。你焦虑什么,骗子就骗什么(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健品泛滥,收的是焦虑税。你焦虑什么,骗子就骗什么(黑白先生)

2019-01-19 16:47:03 作者:黑白先生 来源: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保健品泛滥,收的是焦虑税。你焦虑什么,骗子就骗什么(黑白先生)

  为什么越是老年人痴迷保健品

  据我分析,人一旦进入老年期,身体疾病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很多老人产生了对健康焦虑。这时候他们对自己身体上的任何生理变化都非常关注,往往对健康的渴望超过了认知

  由于医学可能解决所有健康问题,于是有人发明保健品这种东西。保健品虽然不能解决健康问题,但可以解决他们的焦虑,其实说白了就是“花钱买个安慰”。保健品这种东西,吃不死也吃不坏,至于管不管用,全凭个人意志

  比如,去年媒体爆料一件事:87岁的浙江大学退休心理学教授黄秀兰花40万元买保健品,见老伴阻拦竟要闹离婚!后来终于清醒了,于是她把所有的保健品都晒出,并说,就是怕死才买的。她为了警示大家,还专门写了一本书提醒老年人怎样防骗。

  还有,南京有个老太太为了买保健品,用尽一生积蓄不说,还举债10万元!焦虑,是骗子的最爱,上当受骗,从来都是如此。年轻人焦虑赚钱容易传销骗,老人焦虑健康,被琳琅满目的保健品骗。

  为什么很多医院特别赚钱?人多排队不说,一进去大夫先给你一顿吓唬,让你产生严重的焦虑,心里一下子没底了,然后让你做这个检查做那个检查,哪怕一个感冒,都能让你花个万八千的。

  为什么社会上那么多补习班、兴趣班?说白了利用家长孩子未来的焦虑。家长们省吃俭用参加各类鱼龙混杂的补习班:钢琴舞蹈书法国学、唱歌....搞得自己累、孩子累、家里入不敷出,可是花了大钱学了那么多技能对孩子的未来真有用吗?这和保健品其实是一个道理,无非还是买个心理安慰: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为什么网络流行各种鸡汤、佛系句子?就是因为社会的发展工作激烈竞争生活压力随之而来。要升职要加薪的焦虑,找媳妇的焦虑,买房的焦虑,养老的焦虑……慢慢地,国人都患上焦虑症,需要鸡汤来抑制内心的焦虑和不平衡,其实屁事不管。

  心灵鸡汤常见模式是: “不管世界丑恶,我坚持心里美”,于是自我安慰,自我麻醉,其实说白了因为我们越来越懒惰,不愿主动独立思考,没有勇气承担所有的责任风险,去解决现实问题。然后把问题归咎于自己的内心不够平和

  当代国人多焦虑不安,跟目前的社会环境公平问题、信仰问题)包括日益糟糕自然环境都有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人心出了问题,价值观出了问题,整个社会向钱看,全民物质化,这样会带动会心比较功利和现实,表现出来就是整个社会浮躁急功近利、自我攀比、焦虑不安……结果生活和工作变成一场没有尽头的自我折磨,找不到快乐意义

  国人的一生:起跑线(兴趣班收割)--小学手机游戏收割)--中学(补习班收割)--大学(找工作收割)--工作了(成功学、传销收割)--结婚房子收割)--中年(鸡汤收割)--老年(保健品收割),人家发达国家,从出生到坟墓的社会福利。我们:从出生到坟墓被焦虑收割,总有一款让你无路可逃。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看我的文章?就是因为经过独立思考,我说出了很多社会问题的实质感谢关注黑白先生原创公众号,您分享此文是对我最好的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