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俩~

2019-01-21 09:45: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俩~

  我和这个男人算是一见钟情。那年我19岁。喜欢他高挺的鼻子微笑。每当他微笑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明媚。他那时的头发很厚,很适合当时流行的费翔式。我还愿意看他抽烟的姿势,很迷人。他的性情比较温和谈恋爱的时候,就很迁就我。以致后来的我猖狂无法无天。我们上大学的时候,两所学校离得不是很远,他经常偷着溜进我的宿舍宿管阿姨看得特别严,也不知他是怎么进来的。好几次,我刚放学回来,他已经坐在我的床上冲我笑。宿舍的女孩也偷着捂嘴乐。

  那两年,我们几乎玩遍了哈尔滨。去过太阳岛,就是郑绪岚唱的那个太阳岛,还经常去植物园。那是我俩经常幽会的地方。他背书,然后我考他。他的记忆力真不如我,背好几遍还是会背错,被我不止一次地嘲笑过。我们还经常跑进录像厅看录像,一看就是一天。那时录像厅很盛行,里面几乎都在重复放港片,屋子昏暗乌烟瘴气,但我从来没有嫌弃过,反而觉得特别有趣

  父母每个月同样都给我们200块钱,我一般只能花到月中旬,剩下的半个月就没有钱了。他也是那些钱,但每次都可以花到月底。关键是周末我们到处游玩,去吃老砂锅居以及各种小吃,还看通宵电影,所有开销都是他负责,但他口袋里一直都有钱,最后放假时还能买我俩的火车票回家。我很惊奇他的理财能力,是怎么计划花完那些钱的。我们谈了两年恋爱结婚了。一直到现在,已经有26年。

  仿佛弹指一挥间。每当看到照片年轻时的他都会有一种恍惚感。我对爱人是一种细水长流感情。那时,我才不到20岁,但直觉告诉我他就是那个可以陪伴我一辈子的人,并且从来没有怀疑过。人这一辈子磕磕绊绊不容易,也都会犯错,但有一种感情无论怎样吵吵闹闹,都不会散。我们应该就是这种感情。读了很多有关夫妻关系的文章,说幸福婚姻很少,为什么会很少呢?我觉得是彼此不珍惜或某一方不珍惜吧!外面的诱惑太多,心中有太多的不满蠢蠢欲动。归根结底是没想明白,婚姻到底是什么。婚姻是什么?是在漫长人生之路相互取暖啊,是苦雨孤灯中的相互慰藉啊,是在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照顾啊……一个人行吗?不行。身边有一个人,就会有力量,就会多些底气

  人这一辈子都是分几个阶段的。进入婚姻时的懵懂,婚姻壮年期的冲动,然后才是慢慢的过渡沉淀,随着年龄增长,也对婚姻有了一些认识看法。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二人,一路跌跌撞撞度过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也算是披荆斩棘吧。所谓的来日方长都应该贯彻在生活的点滴细节中。有一分珍惜就会有一分收获。没有绝对幸福的婚姻,所以客观的看待婚姻很重要。世上的任何关系都是相互的,包括夫妻关系,必须两个人都有好的意愿,并都愿意为之付出努力,才可以长久的维持下去。

  我们最应该对自己的另一半好,因为他或她才是相守一生的人啊!我们都要努力和自己爱的人过一辈子,说一辈子就一辈子。我觉得,经营一份有质量的感情,应该成为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标准之一。成功不是有多少钱,而是看他或她把生活经营得如何。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这样告诉自己

  感谢亲爱的人风雨无阻的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