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暇之闲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暇之闲谈

2019-01-23 19:21:14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暇之闲谈

  关于这个题目的由来,我有两句话要说。最开始我的名字是“闲谈之闲暇”对于这两个名字要用哪个,我犹豫了好久。后来还是确定用了“闲暇之闲谈”这个名字,如果没有闲暇,我如何闲谈啊。

  闲暇,百度百科给了确切解释,它是指人们扣除谋生活动时间、睡眠时间、个人家庭事务活动时间之外剩余的时间。换句话说,闲暇是指个人不受其他条件限制完全根据自己意愿利用或消磨的时间。

  我这里说的也是这部分完全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

  那么这段时间你都做了什么呢?

  昨天一天我几乎没什么事情,虽然上班不过只是在办公室坐了一天,也看了一天手机。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睡觉时候,我不小心滑到了手机情景智能的那一页,看到了上面显示的16个小时13分钟,我吓了一跳,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看了这么久的手机。

  抱着疑惑,我点开了手机使用统计

  百度 约11个小时

  微信约 1个小时15分钟

  手机淘宝 约37分钟

  chrome 约20分钟

  YouTube 约2个小时20分钟

  喜马拉雅 约40分钟

  联系人约 3分钟

  花费时间最多的APP是百度和YouTube,我想了想,是啊,我这一天可不是除了看视频就是看百度娱乐新闻。自从看完了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之后,我就迷上了“小葡萄”经常关注与她有关的新闻视频采访拍摄花絮行程等等。后来我想幸好我的新浪微博号忘了密码,我在的这个国家又用不了国内的手机号码验证不然可能还会这上面浪费更多的时间。

  从前我手机不离身,现在居然到了不离手,我还是真的对得起“手机”这个名字,确实是时时刻刻拿在手里的机子呵呵!

  每个人可能关注的点不一样,但基本都是大同小异。我看小说看视频,你们呢,有的可能在看抖音,看一些直播等。

  可是,不妨想一想,看过后除了笑笑,又留下了什么呢。

  我常自省,也常犯同样的错!我也再尽力改变自己的坏习惯,尽量克制自己。拿起手机要点开一个APP的时候要停顿一下,想一想,微信这个社交软件避免不了,毕竟现在工作需要用微信通知交流,不过朋友圈是可以尽量少去的。

  为了今天过得和明天不一样,也为了明年过得更好,或是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羞耻。虽然人家说的是崇高伟大解放事业,但对于我们普通的小老百姓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

  经营好自己,经营好自己的人生,不为年老回顾时而悔恨自己浪费了时间而一事无成

  总之,当你再打开一些别的娱乐消遣的软件时,切记要三思,三思而后行。尽可能的用有限的时间把受益最大化,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个临时的计划,先试验两天以便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再调整

  大致计划大纲如下:早上8点之前(几点开始取决于我几点起床,这几天作息不太规律,睡得比较晚,这得过两天需要调整一下,姑且现按照11睡觉,六点起床吧)这段时间是每日听力或是喜马拉雅名著赏析

  8:00-12:00工作时间(这个得看情况,抽空会看专业书籍

  中午吃饭休息两个小时,基本就是躺着听书

  14:00-18:00工作时间(这个得看情况)

  19:00-22:00 写作时间

  有心理学家说,一项看似简单行动,如果你能坚持重复21天以上,你就会形成习惯;如果坚持重复90天以上,就会形成稳定习惯;如果能坚持重复365天以上,你想改变都很困难

  让学习成为习惯,珍惜时间,合理利用闲暇时间,一个月可能不明显,那么三个月呢,八个月,一年后,你就收获了不一样的你!

  此文献给那些有闲暇的人且正在浪费时间的人,用于自勉也希望激励到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暇之闲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