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1年,老公把我榨干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1年,老公把我榨干了。”

2019-01-25 15:46:21 作者:你的鹿姐 来源:鹿姐客栈 阅读:载入中…

“结婚1年,老公把我榨干了。”

  年关将至,鹿姐身边大多数的朋友都在开开心心准备老家过年,只有阿姣,提到回老家就满脸忧郁

  鹿姐问她:“回家睡到自然醒,吃吃喝喝日子不是美滋滋吗?干嘛一副苦脸。”

  没想到阿姣一听,激动回复“过年都是我伺候老公他们一大家子!三十几个人的年饭,起早贪黑,婆家那边没一个人主动帮忙,我过年比上班累几倍...”

  听阿姣说了一小时她婆家的情况,鹿姐很同情她,但这也侧面反映出一个问题

  结婚之前不仅挑老公要慎重,他的原生家庭也一定要了解

  公婆品性,一定程度决定了你和男友以后的婚姻质量

  随后鹿姐安慰了一下阿姣,让她在过年期间跟老公和婆婆说出心里的想法,也许问题会得到改善

  为了再一次让大家意识到婚前了解老公家庭的重要性,鹿姐随机采访了50位已婚女性整理出了其中比较代表性的四个故事希望大家看完之后有所启发

  01

   徐XX    30岁   个体户 

  我和老公结婚差不多1年了,其实我家条件比他好很多,但他非常疼我,也承诺会对我好一辈子,就同意结婚了。

  但我没想到,他们家不仅人穷,志气也穷!!!

  我们刚结婚没多久,婆婆就跟我说公公过生日了,要我拿3万块钱出来表示。我说这钱不是老公出嘛,我当然会送礼,结果婆婆说:“你有钱啊,既然嫁过来了就必须你出。”

  我虽然生气,但想着刚结婚以表心意,就出了这3万。

  没想到过几天婆婆又来找我,说现在舅舅来催债,当初结婚他们是找舅舅借的钱,要我拿5万出来。

  我不同意,她竟然说:“借钱是给你彩礼,现在婚结完了,你应该把彩礼拿出来给家里减轻负担。”

  呵呵,原来她们一早就想好,先把彩礼给我,婚后就要回去还债。

  我一气之下就回了娘家, 没想到婆婆跑去我父母那里抱怨,说我公主病,不懂得体恤老公,把钱看得太重,这样婚姻迟早完蛋...还说要把我的行为告诉同事

  结果我爸妈为了我的名声考虑,竟然答应给她5万块还债!!!

  有一就有二,这种人永远不会满足,填完一个坑就得填第二个。

  结婚1年内,婆婆无数次找借口向我要钱,比如堂弟结婚,老家房子返修,给公婆买保险...已经把我的彩礼钱榨干了!

  跟老公说过婆婆贪财事情,他竟然说婆婆做的没什么错,我应该要帮家里分担。

  现在我已经心冷了,今年在自己父母家过年,准备年后离婚

  02

   王X   32岁  公务员 

  我和现在的老公是同事介绍的,当时觉得他人长得还蛮帅,性格也合得来,就在一起了。

  我性子比较豪迈交往两年多之后在KTV主动向他求的婚,因为爱他,我对形式上的东西在乎,想着只要能和他厮守到老就行。

  当初两家都谈好的是他家买房,我家买车,然后给我二十万的彩礼钱。

  房子硬装完到买家具时候他爸妈说没钱了,必须要我们家出软装部分,还要求买最好的,结果买冰箱、床、这些大件,我们家将近花了三四十万。

  装修完之后他妈还到我们家阴阳怪气的说:“你这家具看着还没我们老家的好,要不换一下?”

  我真的呵呵了,什么便宜你都想占。

  房子装修完之后我们准备办婚礼,结果离婚礼不到五天左右,他妈突然说家里没有这么多钱,买房花完了,只有五万块,如果我真的爱她儿子就退一步。

  他家的情况我清楚,是经商的,家里几套房,怎么可能拿不出二十万?

  当初买家具是我觉得一家人和气比较好,买了也是我和老公自己住,不碍事现在是得寸进尺了?连谈好的彩礼钱直接减掉15万,我倒贴他们家了吗?

  我爸妈心底善良,还说五万也没事,只要我和老公幸福就好。但我咽不下这口气,没进门公婆就这么耍“心计”,以后还怎么好好处

  后来我老公了解事情之后,自己想办法拿了20万出来,这不仅是我的彩礼,也是我们以后的开支

  她妈在结婚当天还在跟亲戚酸:媳妇太爱钱,必须要20万才嫁”,搞的我跟老公那边的亲戚也不怎么来往。

  婚后他妈也经常干涉我们的工资,就怕我乱花她儿子的钱,我真的是一言难尽

  03

   25岁  李XX  新媒体人员 

  都说婆媳天生就是敌人,但我婆婆和我相处的很好,她当我是她的亲女儿

  我记得第一次和婆婆见面,是她主动跟老公提出要请我吃饭,点的全是我爱吃的。

  后来婆婆加了我微信隔三差五提醒天气变冷加衣,想吃什么水果给我寄,少吃外卖让老公做饭等等。

  最记得有一次因为家务事我跟老公吵架,我一气之下给婆婆打电话,满腹委屈的说:“妈,你儿子不做家务,什么活都推给我。”

  她直接让我开手机的扩音,然后说出了让我老公丢脸一一辈子的话:

  “音子(老公小名),你是不是翅膀硬了,我收拾不了你了?千千嫁给你是你的福气,让你做点家务怎么了?下次再惹千千生气我打断你的腿!”

  婆婆刚说完我老公就乖乖去晒衣服了。

  我们也从来没因为钱的事情红脸,反倒婆婆经常微信给我转账让我去买衣服,结婚后也一样。她认为女人年轻的时候就要多打扮,钱可以再赚,及时行乐最重要

  我想可以和婆婆相处如此和谐最大的原因还是三观一致把媳妇/婆婆当亲人,不当外人

  04

   28岁  谢XX  销售 

  我身边很多姐妹婆媳关系愉快大多数都是因为钱,婆婆老是惦记着儿媳妇家里的存款

  但我和婆婆闹矛盾完全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孩子

  我和老公结婚3年了,现在孩子一岁左右,因为我们两个都要工作,所以喊婆婆来帮忙来带孩子。

  我给小孩用尿不湿,婆婆就说尿不湿会影响生殖能力的,非要要用尿布

  我给孩子做蒸蛋,她规定必须放盐,我说孩子小还不能吃盐,她就非说我对她有偏见

  婆婆喜欢把东西在嘴里咬碎了给孩子吃,我说不健康容易传染细菌,她跟老公说我嫌她脏。

  有一次我周末带孩子,让孩子在学步车上自己走,一个没注意孩子撞到了客厅桌子,哇哇大哭。

  孩子没出什么大事,就是额头肿了个小包,但我婆婆立刻对我一阵骂:“你怎么这么没用,一个孩子都照顾不了!你嫁过来做了什么好事?只知道跟我作对!”

  我气的当时摔门就走,后来还是老公千方百计认错把我“请”回来的。

  没想到半个多月后她突然在饭桌上说了一句话,我心都凉了。

  “儿子,你和她必须再生一个孩子,不然之后万一离婚了一个孩子难搞。”

  我现在真的悔死了,当初怎么就没多了解婆婆的为人,早知道我又怎么会受这么多罪!

  鹿姐说

  自鹿姐公布个人微信以来,除开咨询男女情感问题的,被问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从古自今都是存在的,一直被公认为世纪难题。婚后如果婆媳关系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给家庭带来许多冲突和矛盾,影响家庭和睦,更严重的还会导致夫妻离婚。

  但鹿姐今天想说的是:学会处理婆媳关系很重要,但婚前选择一个“合意”的婆婆更重要。

  因为在鹿姐看来,你选择嫁给一个男人,就等于嫁给他的家庭,嫁给了个家庭的三观。

  如果嫁错了三观,就等于是一场灾难;嫁对了三观,就是给婚姻锦上添花

  至于如何判断未来婆婆三观是否正确,鹿姐在这里简单的给大家一点建议

  第一,她对别人的态度 

  总所周知,大部分长辈都喜欢八卦人家家事。如果你和男友去他家吃饭,就留心听一下她跟男友讨论别人家事的态度,例如关于生二胎,出轨,全职妈妈话题,旁敲侧击问一下。

  又或者你们一起逛街,观察一下未来婆婆的行为,比如对服务员的态度,对衣服价格的态度...这些都可以侧面反映出一个人三观品行

  第二,有无自己的生活 

  大部分婆媳矛盾的产生都是婆婆过度参与儿子婚后生活,对媳妇指手画脚说白了就是因为婆婆没有自己的社交圈造成的。

  一般中年人如果有自己独立交友圈,跳跳舞唱唱歌,和朋友游山玩水,很大程度上会是一个好婆婆。

  因为她懂生活乐趣是自己找的,不同年代人有不同的圈子。她不会强行介入你和男友的婚后生活,给足你们自由

  第三,是否盲目宠爱儿子 

  结婚前可以去男友家观察一下,看未来婆婆是不是什么事都不要男友帮忙,把他捧在手心皇帝一样伺候,就算男友错了事也不教育

  如果是以上这种情况,这意味着婚后家务事你全包,和老公吵架婆家人也只会指责你,你只有忍气吞声受罪的份。

  看完上述三个建议,也许有人会觉得鹿姐对婚姻过于谨慎,把问题想的太复杂

  但鹿姐想说:别怕麻烦因为你的每一分慎重,都关乎你余生的幸福。

  最后,鹿姐祝愿姐妹们都能找到那个他永远爱你,他们全家也爱你一辈子的伴侣

  这才是最高级的虐狗。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客栈老板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孙楠一家六口人挤700元月租房?!这几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推荐邓超深夜发文斥责:孙俪,你迟早会失去我!半裸,强吻,情趣内衣,钢管舞,AV女星:这竟然是公司年会?!  

  点一下好看”,找个好婆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