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的最后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月的最后一天

2019-01-28 20:49: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月的最后一天

  又是最后一天。2018年的秋天就要过完了。秋去冬来,每一年的心情心境都在发生着悄悄的改变。是什么改变了那么固执的我呢?或许是时间,是生活中淋淋事实,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我变得宽容了,爱说,也爱笑了。而且是发自肺腑的笑。曾经看不顺眼事情,与眼前的生活相比,已经不值一提。还有什么比眼下的快乐重要呢?它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可能是到了年龄,我开始思索死亡这个问题。人就像树上的叶子,有盛时就有凋亡。这本是新陈代谢,是生命的规律。是人对阳光,对物质贪婪,对美好人世的眷恋,而导致心绪凌乱。无法从容正确的看待死亡。

  2018年的十月是黑色的。人们熟悉喜爱的人相继离世。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一个时代记忆结束。意味着肉体的真正消失。那么他们去了哪里,我们无从得知。虽然生活貌似没什么两样,但内心震动只有自己知道。时间就这样带走了一个又一个人,在他们的命运里,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那是最后的去处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很多诗词都有这样的感怀古人和我们一样都在探寻生命的意义。孔子说,朝闻道,夕可死矣。早晨听到了道理,晚上死了也无遗憾。孔子一生栖栖遑遑,周游列国,席不暇暖。为了推行他的仁政,实现他的理想孜孜不倦死而后已。朝闻道,夕可死矣反映了孔子一生对政治理想,对道德理想的执着追求。这是一种牺牲精神,是舍生而取义。是一种多么豪迈的死亡。

  每天坐在沙发上看好看的花。我记得刚刚把它们捧在手心里的样子。那么鲜艳欲滴,那么卓而夭夭。我每天精心侍弄它们,爱怜的呵护着它们,希望这些美丽花儿们盛开的时间能持续的久一些。但是我真真切切看到了它们盛极而衰的样子。我挽留不住它们匆匆的脚步,就像挽留不住时间一样。它们不是野花,无法自由地开在幽旷山谷。它们注定被人们培植和侍养,注定在将开未开之时脱离母体,被养花人摘下后送往全国各地。这就是它们的命运。然后,有一束辗转来到了我的身旁,从而有了数日之缘。它们绽放的样子真是很挺拔,很秀美。一层层打开的花瓣,仿佛装下了整个世界。美得有声有色

  它们死亡的时候先垂下漂亮的头,花瓣不再舒展。蔫哒哒的,没了生气。那是被抽干了水分的干枯和萎靡。生命来来往往,花儿也不例外。盛开之时便是走向衰败之日。我们应该早早做好准备。我们追挽花儿的凋零,追缅名人的离世,其实也是在悼念自己。世间万物都有着相同的命运,我们最终都要尘归尘,土归土。人是孤独的,缓解它带来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平静接受它。人生是一场远行,更是一场回归。我们在归途中找到了让自己温暖人和物,找到了宁静所在,找到了归途中并不多得的快乐。相逢时,让我们微笑相迎。别离时,让我们含笑相送。那些生命的执着,可见也可不见。永远有多远?或许,永远并不远,一瞬即永恒人生要归零,灵魂也要清零,潇潇洒洒,完成自己这一生的修行。十月的最后一天,当以自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月的最后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