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我岁至花甲,漫度春秋冬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待我岁至花甲,漫度春秋冬夏

2019-02-04 12:00:22 作者:蝶儿 来源:诗词散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待我岁至花甲,漫度春秋冬夏

  待我岁至花甲

  作者 :蝶儿

  待我岁至花甲,也已退休在家,不再朝九晚六,奔波劳累困乏。待我岁至花甲,功名利放下,晨起打打太极,午间约友品茶。待我岁至花甲,乡间村落安家,租下几亩田园,种豆育苕栽瓜。待我岁至花甲,依山傍水居下。房前屋后种菜,喂养几只鸡鸭

  待我岁至花甲,栽种几株桂花,树下修个石桌,嗅香对弈棋下。待我岁至花甲,身清气爽闲暇,邀上几位老友,煮酒桑麻共话。待我岁至花甲,跌宕起伏不怕,静守岁月温娴,富贵荣华作罢。待我岁至花甲,不去记挂闲杂,固守心之一隅,吾自静享清雅

  待我岁至花甲,觅个静处潇洒,远离城市暄闹,作伴啼鸟鸣蛙。待我岁至花甲,闲赏一树繁花,看蝶翩跹起舞,观蜂釆粉做蜡。待我岁至花甲,漫步山涧林下,闻声溪水潺潺,目睹风拂落花。待我岁至花甲,采菊南山篱下,远瞩青岚缭绕,放眼景色如画。

  待我岁至花甲,暖阳水面辉洒,拿上一张竹凳,池畔钓鱼捉虾。待我岁至花甲,不再追求浮华平淡度过每日,生活纯简素雅。待我岁至花甲,漫度春秋冬夏,蓦然回首凝望,弹指流年瞬滑。待我岁至花甲,感叹易逝韶华良辰美景短暂姹紫嫣红刹那。

  待我岁至花甲,不再千牵万挂。尘间悲欢离合顺其自然由它。待我岁至花甲,经历岁月洗刷。只企快乐度日,不求升迁财发。待我岁至花甲,儿女已经长大,夫妻相依相伴,不再互嘲怒骂。待我岁至花甲,青丝已成白发。祈愿儿孙满堂假日承欢膝下

  待我岁至花甲,时光煮雨缝花。细忆走过山水,握笔书写锦葩。待我岁至花甲,躲开嘈乱纷杂,一笔一书一墨,恬淡裝裱生涯。待我岁至花甲,折皱脸颊攀爬,学会健康养生,一菜一粥一茶。待我岁至花甲,历经岁月喑哑,瞩目沧海桑田日新月异变化

  待我岁至花甲,我已安闲在家,躲开争名夺利,远离尔虞我诈。待我岁至花甲,昔日忧伤掩下,任心自在清宁,无忧无虑无挂。待我岁至花甲,文房四宝备下,唐诗宋词游弋,香墨素笺挥洒。待我岁至花甲,轻执素笔描画。浸泡文字天地,安度余生年华

  作者:蝶儿,新疆人,向往宁静的生活,喜欢散文诗歌;喜欢在没有人打扰,没有人喧闹角落里填词赋诗;除了坚持写博外,经常有作品网络平台发表.作品原创,谢绝一切不注明出处的挪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