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发红包“改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的发红包“改革”

2019-02-08 19:43:5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发红包“改革”

  今年,我们家给孩子们红包进行改革,在家人微信群里发红包抢红包,让家庭聚会不时引起一个个小高潮,使节日气氛更加欢乐

  初二娘家,一个重要活动,就是给孩子们发红包。

  一直以来,都是采用现金红包方式兄弟姐妹之间互相给其他人家的孩子发红包。大家互相给。

  现金红包,也叫压岁钱。是长辈用来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的一种方式。可是,红包发着发却变了味。

  孩子们收到的红包如果是被家长收去,就失去了压岁钱的意义。如果有孩子们自己收着,他们又大多没有支配能力,或是买了小食品,或是充了游戏币,助长了孩子们的一些不良习惯

  而且,发现金红包这种方式起初的时候,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占了些“便宜”。而现在已经有一半的人有了俩孩子。所以从红包总量上来说,好像也有谁家多收入一些,或者少付出一些。反倒是随着孩子们的增多,一定要记清都给谁了,或者都谁给了。赶上哪家的大人酒喝多了忘了发红包,孩子们红包的收入就对不上帐了。而这种事情,又不是十分好意思和每家核对,旁敲侧击核了一大圈,才核对出谁家忘给了。发现金红包这种方式,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

  家里建了微信群,平时里晒晒各自的孩子,通告一些想让大家知道的事情,很是方便特别是偶尔某个人发个红包,还会给大家带来意外的欢乐。

  在微信里发红包,抢红包,又简便又欢乐。当我和老公商量用这种方式发红包时,老公毫不犹豫表示赞成。于是,我又在群里征求大家的意见。三妹妹马上呼应,她支持这样的方式;小妹妹说,现金红包让孩子们能拿到红包更能感觉到,过年的气氛;弟弟的意见是偏向于拿现金红包,但也表示咋整都行

  意见不统一,于是我采用投票的方式。最后,多数服从少数,我们通过了“在群里,每家发等额红包,大家一起抢红包的方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