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达到顶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达到顶峰

2019-02-11 19:26:3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达到顶峰

  今天,带着小孩去爬山,刚刚爬了一段,就感觉非常累,也许是长期坐办公室很少活动缘故。小孩也很累,爬得慢吞吞的。

达到顶峰

  我就问她“你累了,是不是想歇歇?”

  “是的,我不想爬了。”女儿打退堂鼓

  “是不是你今天早上起来跟我说要来爬山的?”我有些责怪地问道。

  “是我说的,但是,太累了,老爸,我们还是别爬了。”女儿想靠撒娇让我同意她的想法

  “不行,既然决定爬山,就要爬到山顶,不能半途而废。”我还在鼓励着女儿。于是我们继续出发,女儿和我累得气喘吁吁。“老爸,我们再歇歇吧,等一会儿再爬。”

  “小家伙,还不错嘛,这回没说不爬了。”我心里想着,没有吱声,看了看她,继续向山上爬去,女儿见状只好跟着。

  “快看,快看,快到山顶了,坚持一下就到了。”我给女儿打着气,女儿见状一下来了精神,“走,l’s go”。

  到了山顶,我和女儿极目远眺,看着山下的马路汽车楼房,看着马路上蠕动的人群,静静的树木,还有远处的工厂,一派生机盎然。“你看,坚持坚持就到了,不要动不动就打退堂鼓。”

  女儿看着我,笑了笑,“是是是,你都对,老爸,我到那边转转去。”

  “好的,不要瞎转,手机开机啊。”我关照着女儿。

  “好嘞。”女儿蹦蹦跳跳地走了。

  我站在山顶,静静地,静静地,让那微微的山风吹着我的头发,撩动着我的思绪回忆起一路走来的过程,有艰辛,有苦闷,有成功,有收获

  在单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曾万众瞩目,令人艳羡。但是我不能再让工作更进一步,已经到顶了,不能再继续原来的工作,于是决定退下来。更为重要的是我讨厌为乐生活委曲求全,我讨厌为了工作而曲意逢迎,于是,我选择退让,回到我自己想要的状态

  于是我辞掉所有的职务,选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很多人不理解,很多人认为我有点傻,也有很多人做着各种种各样的猜测

  我不去管它,我只求静静的生活,静静的思想。因为我不是没有奋斗过,不是没有奉献过,可以说,我的人生已经到达了顶点,在我目前从事的领域。既然到达顶峰,就不要占着位子不进步,不去创新,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古人早就说过,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当我意识到我在目前的领域不再有挥洒的空间,不再有工作的激情,不再有前行动力了,我意识到我已经达到顶点了,于是,我决定我该另辟蹊径拓展另外的领域。

  正在想着,那边传来女儿的声音。“老爸,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那我们下山吧。”我很平静地跟女儿说着,带着她沿着来时的路下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达到顶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