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林

2019-02-12 05:42:0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林

  林林(782字)

  文/宋劲

  林林考上了香港大学。妈,这四年下来得五十万呢!咋办?她在妈妈面前显得很忧郁

  离异后的妈妈借遍亲朋好友都筹不够这笔款,于是她想到做了老板前夫,但碍于情面又不敢去找他。女儿,找你爸去试试吧!她想想还是叫女儿去出面。

  林林找到爸爸,爸,我考上了香港大学,你能否支持学费五十万元?

  我和你妈早已离婚法院也把你判给了她抚养,这钱本应要她来出的,爸爸说。

  可妈妈没能力拿出那么多钱来供我上学了。林林的眼圈瞬时就红了。

  我是个商人,讲的是投资回报,我可以借给你钱,但要你在毕业后五年内连本带利还我,你能做到吗?爸爸面无表情

  林林看着爸爸的脸,突然觉得他很陌生。她咬咬牙,好!我这就写给你借条。

  林林毕业后留港找工作。香港,东方之珠,人才济济,刚毕业想找一份高薪职业谈何容易?她曾想过放弃,然后回大陆。可想想欠了爸爸一大笔的债,回去如何面对他?于是她留了下来,找了一份薪金不是很高的工作。这份薪金只够她在香港租房和日常生活开支

  为了得到高薪,她虚心向老员工学习,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很快她成了受大家欢迎的人,老板也开始器重她了,五年间职位从小组长一路升到副总经理。当然,也存够了还爸爸的钱。

  当她回到大陆时,发觉爸爸的公司早就破产了,如今他只是一个替人看大门保安!她信守承诺,把五十万元连本带利还给爸爸,原以为他拿了这笔钱就会回家安享晚年了,没想到他还是要继续做保安。

  又过了几年,在香港一家公司已做上总经理的她突然接到妈妈打来电话,女儿,你回来吧,他好像快不行了,毕竟他是你的亲生爸爸。

  香港公司的事务忙着呢!她本来不想回来看这个对她来说已没有一丝感情的爸爸,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妈妈的哀求,于是,当天就乘飞机赶了回来。

  当她来到爸爸的病榻前,爸爸露出了欣慰笑容,他哆嗦着从床头摸出一本存折,那些钱你拿回去吧!密码是你的生日

  林林说,这不是约好我还你的吗?

  傻丫头,爸爸这样做只是想让您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我不在乎周围人和你都误会我。对我来说,你的成功就是对爸爸最大的孝顺

  林林听了爸爸这番话,抱着他失声痛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