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着那压岁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着那压岁钱

2019-02-17 20:43:14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着那压岁钱

  大年初二去给舅舅姨妈拜年,就想着那压岁钱,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给 5 角钱的压岁钱觉得很多了,如果哪个亲戚慷慨,就给整张红色的一元钱,那时得的一元钱和现在得到一千块钱一样兴奋,觉得很值,因为我的小肩膀担了俩筐大小不等的年粽给亲戚换来的压岁钱。

  年年如此年年盼,年年压岁年年粽。

  大年初三初四,镇上开始有怡乐活动:唱山歌,打篮球拔河,有奖金:唱山歌夺魁者400元人民币,拔河胜方500元人民币,篮球赢队600元人民币。我上小学时就没有参加,因为没有本事参加,只在旁边转着看热闹,觉得好玩。看着胜方大人们拿到奖金,有说不出的羡慕甚至嫉妒,心想我长大了也要拿它几个冠军不可。

  于是上学利用课余时间狠练武艺十八般。篮球、乒乓球沙滩球、拔河,可惜个子太矮,虽然有很好的弹跳力,可是什么也学不到精髓

  我喜欢打篮球跳起来抢球的那种劲头,可我有时候总是忘乎所以,抱着球就跑。

  初中年级时百色地区运动会学校组织一支篮球队、一支乒乓球队,一支沙滩球队,这是我一生中唯一参加的学生运动会。

  我分在篮球队,体育老师叮嘱我:别慌了神,到时候别抱着球跑,我鸡啄米似的频频点头。

  可是到了真上场了,看到围观的人群,我慌了,几次把抢到的球抱着跑,犯规几次被刷了下来,羞人哟,一生铭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着那压岁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