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留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留痕

2019-03-11 19:10: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留痕

  “时光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朱自清散文句子倏忽出现了。何其的真切。寒假即将告罄。内心那份恐慌无法言表!走的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啊!经典告白真实的表露了此时的心迹

  寒假初,在家小住四天忙碌踏实、安然。回来后忙年,忙着吃吃喝喝迎来送往女儿回来六天,已于正月初三回济南准备艺考了。临走时,眼含泪花,声带哭音地和奶奶表哥表妹告别了。看到她不忍回头的样子心酸酸的,但唯一一次没让泪流下来。内心夸赞自己变得坚强了。的确可以理解年味十足的日子亲朋好友团聚其乐融融。唯独女儿为了学业独往异地他乡。还记得女儿日记本中的一句话:“还没尝够家中爱的味道,又要回到冰冷的学校。”那份难舍和惆怅还是感同身受的。女儿回校估计热水热饭也吃不到。于是,方便携带的,速食饮一一带全了。女儿走了,留下了诸多牵挂同时也带给我满心期盼

  父亲病情一直往好的方向发展。这让我郁闷纠结的心情逐渐明朗放松了许多。体重随之增长了两斤。每日必打的电话,总喜欢听他用爽朗声音,一一汇报自己的进步。每早晨接近二里路的遛弯,饭量也可以,睡眠也行……总之就是让我放心。心,真的会放心吗?总有一抹牵挂在心底挥之不去。期盼,奇迹在父亲身上发生。期盼他真的一天天就这样好了。

  这个寒假,就因为这些让我牵挂的人和事,没有一天真正正快乐过。只是对比前段时间阴霾晴朗了些许。感谢妹妹让我疲累的心在小说中找到了栖息。池莉的小说《所以》、《烦恼人生》、《来吧,孩子》忙中偷闲时,使我沉醉其中。读出了生活的百般滋味。正应验了那句:“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生活就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扮演不同角色。其实每个角色都担负着或重或轻的负累。边读边思:我会是文中的谁呢?如果我身处逆境时会怎么选择?我能怎么做?掩卷沉思,总想在读后沉淀下一些东西。书,让我远离了电视网络。因此少了一份浮躁空虚,多的是沉静充实。因此记住了作者的一句话:“当你痛苦时,把自己沉浸在书籍中吧,或许他会拯救你。”这句话犹如一剂良药,让我曾经伤痛得以慰藉和抚平。至今,2013年的春晚,包括重播我还没完整的看一遍,上网机会明显减少。但是这个假期因了几本书的陪伴让我前从未有的充实。感谢妹妹的同时,再次咀嚼到那句话的魅力所在“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吧!”

  寒假接近尾声,我又捧读起了宋丹丹的作品。读她的文字轻松快乐。就像她演的小品让你忍俊不禁甚至捧腹大笑。她美在外表更美在内心。她宽容仁慈慷慨大度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她那么真实的剖析自己,甚至把自己的性格弱点毫不保留展现读者。她作品的名字叫《幸福深处》。读着,就感觉到那么美好幸福的生活靠我们自己打造,靠我们自己经营。那只已经起航的小舟啊,该怎样向幸福深处漫溯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留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