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载电动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载电动车

2019-03-12 19:03:1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载电动车

  早上,出来到小摊子吃早饭

超载电动车

  走在路上,身边疾驰而过一辆电动车。咦,这个电动车怎么回事儿,怎么能坐三个人呢,顶多两个人不得了了,怎么能前面还坐人的。再一看,三个人都是学生,都穿着本地一家高中校服,这些个学生真是不讲规矩,超载,又骑那么快。

  “你慢点骑呀。”坐在后边的学生说。

  “慢,就来不及了。”驾驶电动车的学生说。

  电动车渐渐驶远了,两个人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中。

  拐过红绿灯,朝前望去,坏了,前面怎么那么多人的。走到近处,挤进人群,哎呀就是刚才的三个学生,倒在地上,旁边一辆私家车,电动车后轮已经钻到私家车底下,私家车司机正在打电话喊120。

  “这几个学生怎么骑这么快?”旁边有人说着。

  “赶紧拨110啊。”一旁一位市民打电话报警。

  “汽车正好从岔路出来,已经很慢了。这几个学生正好往岔路上拐,又骑那么快,还三个人,前边的学生还抓着车把,两个人转动车把肯定灵活啊,咚的一声,撞了上去。”一位目睹事故发生的市民说着。

  “不是私家车的责任。”又一位市民说着。

  “先别管谁的责任了,赶紧把人送到医院啊。”人群中有人说道

  “司机已经拨过120了。”一位市民附和着。

  正在议论着,两辆120救护车过来了,一大一小,从车上跳下来六七个医生有条不紊地把三个学生抬上车,疾驰而去。

  “地面怎么没有血的?”一位市民惊讶道。

  “司机开的很慢很慢,要不然,哼,是电动车自己撞上去的,学生被撞晕了,还好,没有什么血迹估计不是很严重。”目睹事故发生的那位市民说。

  司机还在私家车旁边,地上电动车还在躺在那里。过了一会儿,110警车开了过来,警察下车,拍摄事故现场,找司机车谈话,还有警察向旁边的市民了解情况

  “你的车子,我们要拖走,等明天自己到交警大队去拿。”做笔录的警察对私家车司机说着。

  “行啊,你们处理完了吗,请你们快点儿,我还要赶到医院,去看看学生们现在怎么样了?”私家车司机说。

  “好的,你去吧。”警察允许了。

  私家车司机赶紧用手机扫码,骑上一部共享单车,向医院骑去。

  人群也渐渐散去,我也前往小摊子吃早饭。

  嗨,这些学生,真的要好教育,难道就不知道遵守交通规则吗?难道就意识不到像他们这样骑车会有危险吗?真是的

  看来学校真的不能只教学考试,还要教学生做人,教学生注重安全,注重个人素养提升,否则即使知识丰富,再会考试,计算你考上大学二来,也是会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暗藏很多危险的。

  当然学生自己也要具备一个公民最起码的公民素养。

  做任何事情,都是有规则的,否则社会秩序就会乱套。一边想着,一边吃了早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载电动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